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府委外捉蛇捕蜂 首傳捕蜂人遭虎頭蜂螫死意外

專業的捕蜂人穿著防護衣捕蜂。(圖非當事人,記者葉永騫翻攝)

專業的捕蜂人穿著防護衣捕蜂。(圖非當事人,記者葉永騫翻攝)

2020/09/15 23:10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屏東縣府委外的莊姓捕蜂人執行捕蜂任務時,疑因防護服被虎頭蜂侵入被螫,經送醫急救不治,成為縣府委外2年餘來捕蜂抓蛇首件重大意外,縣府已要求業者加強相關的防護教育。

縣府上月底接獲萬丹鄉大發路1處民宅有1個虎頭蜂窩,請求協助拆除蜂窩,農業處委託的莊姓專業捕蜂人員前往現場捕蜂,拆除蜂窩後疑被虎頭蜂侵入防護衣,引發過敏性休克,經送醫急救後昏迷,上週宣告不治。

業者指出,莊男身體情況良好,以往出任務摘除蜂巢時也曾被蜂螫傷過,也未曾發生過敏情況。

縣府農業處表示,這次發生意外是屏東縣政府107年委外2年多以來首度發生死亡事件,所委託的都是經驗老到的抓蛇捕蜂達人,意外發生後已由檢方進行調查,縣府已要求業者日後加強相關的教育,做好防護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