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公局「路況播報員」成軍 中秋連假起上線直播報路況

高公局交管組長卓明君(右一)表示,中秋連假起將由交通運作科成員組成路況播報小組,上線報路況給民眾。人員右起組長卓明君,運作科游衣芸、賴建宇、蔡明哲、鄭傑文。(記者鄭瑋奇攝)

高公局交管組長卓明君(右一)表示,中秋連假起將由交通運作科成員組成路況播報小組,上線報路況給民眾。人員右起組長卓明君,運作科游衣芸、賴建宇、蔡明哲、鄭傑文。(記者鄭瑋奇攝)

2020/09/15 12: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中秋節連續假期起,連假國道路況資訊將由7名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管組交通運作科成員組成「路況播報員」,每日上午10點、下午4點出來直播,告訴民眾路況資訊及需要注意的事項。高公局交管組長卓明君表示,這次負責出來直播的交通運作科科長、承辦員都相當年輕與上相,且對於路況資訊都很熟悉,未來會將艱深的交通術語,改成較口語化的內容讓民眾較易掌握路況資訊。

氣象局都有專業的氣象預報員,可以將天氣、豪雨、颱風等各種氣象資訊及需要注意事項,透過較口語方式告訴民眾,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他認為交通路況也能夠這樣來做,做出更簡單易懂的資訊內容來跟社會溝通,所有這次有請高公局研擬像氣象局預報員的模式來報導路況。

卓明君表示,初步規劃只有連續假期間的每日上午10點、下午4點,會有路況播報員出來報路況,內容主要是當天路況資訊、接下來路況預報、相關實施的管制措施、民眾須注意事項等,播報完之後會再接受媒體訪問。

目前這個播報小組的成員共有7人,都是由具交通背景、主要做疏運資料分析的交通運作科人員組成,未來其他同仁若有這樣的職能,且對路況資訊也很熟悉,也可以加入這個小組,在連假期間播報路況給民眾知悉。

高公局規劃從中秋節連續假期起,路況播報員就上路實施,民眾可在高公局高速小飛力臉書粉絲團觀看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