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切半校區 美術館藝校:煞車、「噹噹」蜂鳴聲響不停

高雄輕軌(圖)計畫切半美術館藝校校區。(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輕軌(圖)計畫切半美術館藝校校區。(記者黃旭磊攝)

2020/09/14 11:3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宣示恢復興建輕軌二階,美術館路里民說明會開完,由於北移方案軌道將美術館園區藝校切半;對此,校方怒指千名師生需穿越軌道上課,且路口轉彎煞車音、「噹噹」蜂鳴警示音響不停,要求「還我寧靜校園」。

輕軌美術館里民說明會昨天(13日)開完,出席代表今天(14日)指出,周邊住戶共登記30人發言,有25人反對、5人贊成,其中,贊成者3人被里民發現是某政黨成員,並非在地住戶,實際住戶代表僅2人支持。

居民砲火猛烈,發言攻擊力道強,中華藝校家長會長卓佳純、家長代表在場舉牌抗議,表達師生、家長全力反對立場。

中華藝校總務主任徐坤松今天表示,校區歷經3次土地重劃被分割成2個校區,學生每節下課需在美術東二路跟東四路穿梭,南北移動,輕軌方案完全沒提到學生上課安全,「難道不需考量就學安全」。

徐坤松說,輕軌北移路線造成校前馬路僅剩3公尺,不到1百公尺有3個號誌,周遭原就車水馬龍,每天1千多個學生需穿越上課,提心吊膽,交通車停放、家長接送區沒規劃,路口轉彎煞車噪音加上「噹噹」蜂鳴警示音,嚴重影響上課安寧,對於沒配套方案感到遺憾。

輕軌美術館里民說明會場(圖),3名贊成者被發現是某政黨成員,非在地住戶。(居民提供)

輕軌美術館里民說明會場(圖),3名贊成者被發現是某政黨成員,非在地住戶。(居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