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身障樂活行 北市推無障礙旅遊免費玩

台北市社會局推出「銀髮樂活行」,只要設籍且實際居住在北市、超過65歲的失能或失智長輩及其陪伴者,免費一日遊。(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社會局推出「銀髮樂活行」,只要設籍且實際居住在北市、超過65歲的失能或失智長輩及其陪伴者,免費一日遊。(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0/09/11 21:3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鼓勵失能及失智銀髮長輩走出家門,台北市社會局與旅行社合作,投入200萬元推出「銀髮樂活行」,規劃8條適合無障礙的旅遊路線,凡設籍且實際居住北市的65歲以上身障者、滿50歲的失智者,皆能報名免費參加,同時開放一名陪伴者,限額360人,即起至11月30日受理、額滿為止。

社會局指出,8條無障礙旅遊路線橫跨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等,包含野柳、淡水人文生態、和平島一日遊,還有福隆舊草嶺隧道、蘭陽博物館、羅東林業園區、傳藝中心等景點,且有專車定點接送,途中安排相關照料及專業導遊帶領。

參加出遊、高齡99歲張奶奶的女兒說,母親因為年紀大,需要坐輪椅無法行走等因素,參加坊間旅行團常遭遇挫折,影響情緒及降低出遊意願,參加銀髮樂活行活動後,變得精神奕奕,期待每次和家人一起旅行。

67歲多重障礙者陳榮福與高齡96歲的媽媽都是輪椅族,也一起參加銀髮樂活行,享受長青親子旅行的樂趣,終於一圓人生最大的旅遊夢想。

社會局表示,高齡化社會衍生照顧問題,是許多家庭面臨的課題,照顧長輩的家屬需要社會參與及喘息,藉由「銀髮樂活行」專案,提供設籍北市65歲以上失能或失智長者與一名陪伴者出遊,讓使用輪椅、助行器與枴杖的銀髮長者都能舒適方便的行程,享受出門旅遊的樂趣,並舒緩家屬與看護長期照顧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