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下週完成養豬戶座談就會公布百億基金執行內容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1日)說,下週完成到各縣市與養豬戶座談說明會後,就會公布百億養豬基金的8大執行內容。(記者楊金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1日)說,下週完成到各縣市與養豬戶座談說明會後,就會公布百億養豬基金的8大執行內容。(記者楊金城攝)

2020/09/11 12:0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明年開放美豬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1日)到台南市行銷文旦,他說,下週完成到各縣市與養豬戶座談說明會後,就會公布百億養豬基金的8大執行內容,明年起也會編足百億養豬基金預算送行政院核定、立法院審查。

對國民黨發動食安公投,陳吉仲說,從農委會的角度,希望專業歸專業、政治歸政治,開放國外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訂定安全容許量後,對產業界的衝擊要降到最低,如果是食安的疑慮,可以透過清楚肉品來源標示,讓消費者有完整的選擇,食安公投是一個政治的手段,呼籲專業歸專業,國家的發展方向,大家要好好的來思考。至於公投的部分,尊重國民黨的做法。

陳吉仲也說,百億養豬基金的部份,經過全台2、30場與養豬業的溝通座談會,已經有8大方向,預計下週再做最後一次的溝通,因為各縣市養豬協會理事長回去還要再跟豬農說明這百億基金的使用用途,讓所有的豬農都可以接受,下週可以對外完整公布。

陳吉仲說,要白紙黑字確保整個百億養豬基金的用途,農委會只要方案訂了,會將整個中長程的計畫書送行政院核定,依照核定的計畫書來執行。預算程序也會送到立法院,農委會本來就有編相關的農糧漁牧產業預算,把它全部編足一百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