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將徵選台灣豬標章 12月底試辦張貼

中央畜產會今天邀請全台養豬協會到台北商討百億基金規劃事宜。(記者簡惠茹攝)

中央畜產會今天邀請全台養豬協會到台北商討百億基金規劃事宜。(記者簡惠茹攝)

2020/09/09 12:0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天端出台灣豬標章規劃方案跟全台養豬協會商討,農委會規劃標章將採取公開設計徵選及網路人氣票選方式產生,9月底出爐後,預計12月發送店家張貼試辦,張貼範圍包含餐飲業者和販售豬肉的店家。

中央畜產會今天邀集全台養豬協會、團體到台北商討百億養豬產業基金使用用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皆出席,會中也將討論台灣豬標章的規畫細節。

農委會提供給養豬協會的說明資料指出,為加強國產豬和進口產品市場區隔,並鼓勵百分之百使用國產豬肉的餐飲通路和店家,提供台灣豬標章給自願申請的店家放置,讓消費者識別,標章採取自發性質,由中央畜產會申請管理。

資料指出,凡中華民國國籍自然人、團體或國內登記在案的公司行號集體創造方式,均可以參與徵選,農委會將在網頁公開徵選辦法,採取網路報名,依照委員評選及網路票選成績加權計算出成績名次,並給予獎勵,預計9月底完成,至於台灣豬標章系統,預定10月中建置完成,11月起開放店家申請,12月起發送店家張貼標章試辦,明年1月正式執行。

農委會預計採取分階段辦理識別標章店家場域申請,第1階段試辦場域為具有商業登記的餐飲業者和具有商業登記的販售豬肉產品店家,其中店家名稱和豬肉來源資料欄位,將結合衛福部食品雲「非登不可」名單,以利未來稽查和來源追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