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養豬協會帶3隻布偶豬縣府陳情 不排除北上施壓農委會

彰化縣養豬協會會員和國民黨縣議員持布條,帶著3隻布偶小豬集結縣府前廣場陳情喊口號。(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養豬協會會員和國民黨縣議員持布條,帶著3隻布偶小豬集結縣府前廣場陳情喊口號。(記者張聰秋攝)

2020/09/02 12: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美豬進口政策引發藍營反彈,彰化縣養豬協會今偕同國民黨縣議員集結縣府前廣場持看板、喊口號,表達訴求;理事長廖學良表示,協會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農委會若堅持進口含瘦肉精的美豬,不排除北上陳情抗議,對農委會施壓。

廖學良受訪指出,農委會派副主委來彰化「摸頭」,表示將給豬農100億元利多,說要補助豬農成本,但「聽不完啦!都是用騙的!」他並直指民進黨政府對美豬進口的態度,已由「昨非今是」變成「今是昨非」,不過,這些都已沒有意義了,彰化豬農堅持反對進口美國含瘦肉精豬肉,不能拖累國人健康,損及養豬戶生計,過去豬農已經抗議2次,有1就有2、有2就有3,不排除透過總會第3次北上陳情抗議。

30多位豬農和16位國民黨籍縣議員,他們帶著3隻布偶小豬和彰化健康豬的看板,以及寫著「拒絕美豬確保吃的安全」、「拒絕美豬確保豬農生計」看板,喊著「美豬進口、總統下台」的口號,行動捍衛豬農的生計。

廖學良當面把陳情書交給縣長王惠美,王惠美說,台灣豬要出口,就是外國人要吃我們健康的豬肉,我們反而要吃人家不要的瘦肉精豬肉嗎?這樣對台灣人公平嗎?彰化有642養豬場、一年有75萬頭豬、年產值107億元,我們守護著台灣人的健康,呼籲國人支持我們的豬農、我們的健康,要多食用彰化的健康豬,再次呼籲中央政府懸崖勒馬!

王惠美表示,從阿扁、馬英九總統到小英政府,瘦肉精的問題都一直存在,美國的壓力也一直存在,但2位前總統都挺住了,因為民眾反對,他們對美國有交代,也確保我們的健康,上個月28日蔡總統宣布進口含瘦肉精的美豬、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這是背離養豬農戶,也危害了民眾的健康,瘦肉精如果能吃,當時的民進黨在反對什麼,如果瘦肉精對人體真的沒有影響,請問為何台灣養豬業者不能用,又為何教育部告訴我們學校的營養午餐都不會使用,確實是專家檢驗出來,瘦肉精對小孩子、老年人及孕婦的影響非常大,如果說是要用美國貿易交換,又換到什麼?

王惠美指出,中央應把源頭控管好,竟要求地方政府設法怎麼標幟、怎麼抓,地方政府那有那麼多的人力,人民的健康不容許被拿去交換,難道不能用其他物品做貿易交換嗎?不能請對方進口一些正常的東西嗎?瘦肉精美豬開放後,下一次就是基因改造的豆類,難道台灣人的健康就不是健康嗎?她會把養豬協會及豬農的陳情反應給中央,請立委在中央多多發聲。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說,台灣和美國都還沒有談FTA(自由貿易協定)現在談的是比FTA更低層級的BTA(雙邊貿易協定),就先貿然開放美豬進口,對台灣豬農影響極大,農委會雖要投入100億元基金改善畜牧設施,但若豬肉價格被拉低,豬農的權益和全民健康都維護不了,屆時彰化最出名的小吃肉圓、爌肉飯等等,如何生存?

謝衣鳯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以後所有的小吃店都要標示豬肉來源,小吃店是小本經營,產地來源根據供應商給的資料,但是最重要的是,陳時中你們準備好了嗎?做好邊境管理了嗎?現在才做示範點,根本沒有從上而下一貫的標誌,小吃店無法追溯到源頭非常不公平,最後造成豬農、消費者、小吃店3輸的局面,她籲請政府重新考慮,台灣的國際地位是不是要犧牲台灣人民的健康去換取?令人很擔憂。

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廖學良揚言若政府堅持讓美豬進口,不排除北上陳情抗議。(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廖學良揚言若政府堅持讓美豬進口,不排除北上陳情抗議。(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接下養豬協會理事長廖學良(左)陳情書,請立委謝衣?在立法院為豬農發聲。(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中)接下養豬協會理事長廖學良(左)陳情書,請立委謝衣?在立法院為豬農發聲。(記者張聰秋攝)

陳情豬農手拿彰化健康豬標章看板。(記者張聰秋攝)

陳情豬農手拿彰化健康豬標章看板。(記者張聰秋攝)

陳情者持拒絕美豬進口確保吃的安全的看板表達訴求。(記者張聰秋攝)

陳情者持拒絕美豬進口確保吃的安全的看板表達訴求。(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