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鬼月禁忌祭拜香蕉!命理師:拜「金蕉」聚財不聚鬼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左)與命理師徐英忠(右),鼓勵大家選購有富貴之意的香蕉,幫助蕉農。(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左)與命理師徐英忠(右),鼓勵大家選購有富貴之意的香蕉,幫助蕉農。(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2020/09/09 11:2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鬼月祭拜香蕉被視為禁忌,間接影響香蕉價格,命理師徐英忠認為,香蕉台語諧音「金蕉」,有富貴之意,祭拜香蕉象徵「招」來財寶,不會「招」來惡鬼,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希望民眾能打破 迷思,在民俗月期間,選購本土香蕉,幫助蕉農。

徐英忠指出,「台灣民俗誌」在普渡宴客「贈口份」的傳統習俗中,有提及將香蕉分贈親朋好友的事例,代表先人把香蕉當成有福氣可分享的吉祥水果,農曆7月普渡不能拜香蕉的說法,純粹是後人以訛傳訛。

姚志旺表示,受到該禁忌的影響,使得香蕉在民俗月期間買氣疲弱,其實祭拜最重要的誠心,用什麼水果都合適,大家若能多消費國產水果,幫助國內農業,自然能得到先人的庇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