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謠言又來!傳香蕉過量恐致命 農委會:一天6根沒問題

農委會闢謠指出,成年人一天吃6根香蕉沒問題,除非是腎功能較差的民眾,不能攝取過多鉀,才要避免吃香蕉。(圖取自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闢謠指出,成年人一天吃6根香蕉沒問題,除非是腎功能較差的民眾,不能攝取過多鉀,才要避免吃香蕉。(圖取自農委會臉書)

2020/09/01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年前出現過的謠言,近期又重新出現!有網路傳言稱,吃香蕉過量會致命,要求民眾少吃點,但農委會闢謠指出,成年人一天吃6根香蕉沒問題,除非是腎功能較差的民眾,不能攝取過多鉀,才要避免吃香蕉。

近期再度流傳一則過去就曾出現過的謠言,有網友在臉書的地方社團發文,稱「吃香蕉過量會致命啊,比瘦肉精還恐怖千百萬倍啊!大家要少吃點」,更指稱「賣香蕉的請拿出良心別害斗六鄉親」。

不過農委會表示,此說法是來自一位英國演員的論述,而這個說法也被營養學家破除

,而成年人一天吃6根香蕉,其實是沒問題的,除非是腎功能較差的民眾,不能攝取過多鉀,才要避免吃香蕉。

農委會也說,台灣的香蕉美味香甜又營養,大家還是要多多支持,並提醒稱「多吃台灣在地蔬果均衡營養,不論什麼食物都不要過量攝取」。

農委會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