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陷入黑暗獲澎恰恰伸援手 恆基公開感謝信盼給重生力量

澎恰恰2016年曾南下關心恆基風災慘況。(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澎恰恰2016年曾南下關心恆基風災慘況。(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20/09/05 08:1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資深藝人澎恰恰8月初爆出欠債2.4億,人生陷入谷底,公開財務狀況宣布破產,慘況成為各大媒體討論焦點,曾受澎恰恰幫助的恆春基督教醫院,首度在醫院粉絲頁公開信為他打氣,感謝他當年在醫院黑暗中寫出溫暖歌曲相贈,希望鼓舞澎恰恰也能站起來重新出發。

2016莫蘭蒂風災重創恆春半島,恆基當年連屋頂都被掀飛,許多科室被迫停擺,總統蔡英文還親自到訪視察,澎恰恰在媒體上看見台灣最南端,竟然有醫院因為颱風的緣故陷入困境,在這樣的處境中仍堅守崗位,特別與藝人言野驅車從台灣最北趕到最南端關心災情,更連夜為恆基譜寫了「恆基一甲子」一曲相贈。

如今恆基走過風雨,還能進行新醫療大樓興建,澎恰恰卻面臨宣布破產,聲稱負債2.4億元,賣掉家中房產,還剩1.2億元債務,向媒體坦承一路走來身心靈狀態已達到負荷極限,每天只能一直告訴自己「不能負人」來撐下去,令不少當年曾相處過的恆基醫護人員都相當擔憂。

恆基院長陳志成表示,莫蘭蒂無情地摧殘恆基時,醫師們在艱難環境下為民眾看診,更為急產母親平安接生,澎恰恰背著吉他站在恆基殘破不堪的大廳,譜寫「恆基一甲子」,並以親切溫暖歌聲演唱,鼓勵恆基走過那黑暗時刻,那份感動與感謝仍在恆基人的心頭,如今恆基全體同仁,也希望鼓舞澎恰恰「人生難免艱難,希望他能與恆基當年一樣,從黑暗之中重新出發。」

澎恰恰2016年曾南下關心恆基風災慘況。(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澎恰恰2016年曾南下關心恆基風災慘況。(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