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大會首度開放民眾入場 9/7起報名、9/18通知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右)說明今年的國慶主視覺設計。(記者黃欣柏攝)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右)說明今年的國慶主視覺設計。(記者黃欣柏攝)

2020/09/04 15:2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距離國慶日只剩下約1個月時間,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稍早在內政部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國慶大會將首度邀請民眾入場,有興趣的民眾必須於9月7日國慶官網上線後進行線上報名,再由系統亂數抽籤選出500人與會,屆時入場將採取實名制,以配合政府防疫工作。

陳宗彥指出,今年國慶大會首次開放民眾現場觀禮,限量500名,將於9月7日12時至13日24時國慶官網開放線上報名,報名網址會在9月7日上午於「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粉絲頁公布,預計9月18日就會通知獲選民眾,歡迎民眾於10月10日當天到現場欣賞精彩國慶表演,一同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陳宗彥說,國慶大會的報名條件是年滿18歲且持有我國身分證之國民,屆時會以電腦亂數抽籤方式抽出500位幸運民眾,並於9月18日以電子郵件及手機簡訊同時通知獲選民眾,民眾收到通知後必須再點選信內所附連結完成確認手續,就可於國慶當天持慶籌會寄發的邀請卡及個人證件入場。

對於媒體詢問邀請民眾入場是否有防疫上的因應措施,陳宗彥表示,不管是受邀貴賓或抽選出來的500位民眾,屆時拿到的邀請卡上都會有一個QR CODE,當天所有入場人員都要先掃過QR CODE,所以慶籌會會知道有哪些人進入會場,也就是採所謂的「實名制」,且今年提供給大家的國慶小物中也會有口罩等防疫用品,並且會將座位間距拉開至30公分,降低可能的傳染風險。此外,由於疫情關係,今年邀請的外賓將會以駐台使節團為主。

陳宗彥也說,今年10月9號的國慶晚會會辦在基隆港的港灣旁,而10月10號晚上的國慶煙火則是辦在台南安平,幾個主要觀賞地點都在安平,但實際可以觀賞的區域應該包括安平、南區甚至到安南區、中西區及東區。

在國慶主視覺部分,陳宗彥指出,今年國慶是以「民主台灣.自信前行 2020 Proud of Taiwan」為主題,LOGO從較遠距離看的時候,會呈現立體雙十效果,上頭以聲波線條為設計核心,其中橘色線條代表陽光跟希望,金色(咖啡色)代表土地與榮耀,綠色代表冷靜與理性,紫色則是代表沉穩與高貴,而接下來也會再於官網公布動態的主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