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犯法在先又「說五四三」 陳時中訓斥加利:一個舉動毀了大家的努力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衛福部社家署「月圓星熠友愛相挺」活動受訪,怒斥加利科技違法在先,還講些五四三,這樣對嗎?(記者塗建榮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衛福部社家署「月圓星熠友愛相挺」活動受訪,怒斥加利科技違法在先,還講些五四三,這樣對嗎?(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04 11:0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對於加利口罩廠將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加利口罩廠負責人甚至稱中國製口罩品質非常好、不怕政府驗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出席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該廠不可能會去檢測這些中國製口罩,斥責對方違法在先,甚至破壞人民對口罩國家隊的恐慌,「大家努力這麼久,(廠商)又說五四三,怎麼對呢!」

加利口罩廠稱自己工廠小,為了應付口罩國家隊的徵用,表示完全被壓榨,甚至還說是為了員工,才弄中國製口罩冒充繳交給國家實名制口罩,陳時中表示口罩國家隊成立以來,政府、軍隊、民間分頭努力,從188萬片衝到2000萬片的產量,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之前台灣捐贈口罩給外國,「但長期捐贈也不是辦法」,因此在徵詢廠商各方意見後,徵收量調整到8百萬片,徵收口罩只占廠商生產量能的47%,也不像之前每天都要繳交,甚至6月要繳交能延到8月交,工作量能絕對不會無法負荷,廠商不能以這個來當藉口,加上廠商也有在市場上販售,廠商的行為絕對不行。

加利口罩廠還稱政府是拿空白文件給他簽,陳時中表示契約的所有文字都很清楚。對於廠商說中國製的口罩不怕檢測,陳時中斥責對方完全在說五四三,「違法在先,我們又去檢測,社會就亂了」,並表示第一個動作就是讓該口罩不要進入市場面,目前勒令停工也禁止出貨,並說對方以A代B、以B代C的方法絕對不行。

昨日陳時中也提到目前也在調查另一家口罩廠有疑似違法行為,他今日表示調查結果會很快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