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家扶發獎助學金 考取台大研究所單親女分享正能量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發獎助學金給考取台大研究所的姚如宣,如宣逆境求學用正面能量挑戰上天給予考驗。(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發獎助學金給考取台大研究所的姚如宣,如宣逆境求學用正面能量挑戰上天給予考驗。(記者張聰秋攝)

2020/08/29 16: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快開學了,彰化家扶中心今天在國立彰化女中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700個國小到研究所的家扶兒受惠,其中,單親家庭失恃的姚如宣考上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研究所,求學撐過媽媽離世的痛苦,靠著半工半讀暑假曾到美國打工,更不因打工而荒廢功課,為考研究所閉關苦讀如願錄取,家扶中心在疫情期募款不易的環境下,辛苦募到800萬元獎助學金,希望以最實質的獎助學金,作為逆境求學者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家住員林市的姚如宣,大一時媽媽離開那年,陷入人生低潮時,在家扶老師和好友的陪伴下,轉念將自己生活過充實,讓天上的媽媽不要擔心,在嘉義大學就讀財金系,到處打工增加經驗與視野,曾在暑假到美國打工3個月,大三開始拚命準備研究所,早上8點到晚上10點到圖書館閉關苦讀,如願錄取台大研究所。

今天她在現場分享求學過程的甘苦,「關關難過天天過」用正面能量擊退上天的考驗,活出積極進取的人生。

頒獎典禮由家扶兒成軍的樂團,以及自強兒童美欣小提琴合力演出下揭開序幕,今年開元食品工業公司在疫情中及時送愛,推動百萬助學計畫資助家扶,除了百萬元助學金外,還有超過百萬的戀職人鮮乳送給家扶;兒少保委員會前主委李世湧,更用已逝母親名義捐出助學金10萬元,就因有企業、個人的愛心和善款,讓家扶籌募800萬元獎助學目標在開學前夕達標。

縣長王惠美恭喜獲獎同學,更樂見企業、社團、個人拋磚引玉挹注獎助學金,應邀出席的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感謝桃園、彰化等各地企業一起守護家扶兒少,更感謝家扶社工及主任平時的陪伴及關懷,祝福獲獎同學們學業生活都順利。

開元食品工業公司在疫情中及時送愛,推動百萬助學計畫資助家扶,加碼送出超過百萬的戀職人鮮乳給家扶。(記者張聰秋攝)

開元食品工業公司在疫情中及時送愛,推動百萬助學計畫資助家扶,加碼送出超過百萬的戀職人鮮乳給家扶。(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