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萬人檢測》白牌車司機感染源翻案? 指揮中心:沒有改變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報告今日公布初步成果,有媒體報導國內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的彰化白牌車司機感染源可能翻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從時序上來說,仍維持一開始判定的中國浙江返台台商是感染源,並無所謂翻案一事。(資料照)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報告今日公布初步成果,有媒體報導國內首例武漢肺炎死亡的彰化白牌車司機感染源可能翻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從時序上來說,仍維持一開始判定的中國浙江返台台商是感染源,並無所謂翻案一事。(資料照)

2020/08/27 16:5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彰化萬人血清抗體報告今日公布初步成果,有媒體報導國內首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的彰化白牌車司機感染源可能翻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從時序上來說,仍維持一開始判定的中國浙江返台台商是感染源,並無所謂翻案一事。

國內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為彰化一名60多歲的白牌車司機,根據指揮中心先前公布的資料,推估該名個案發病日是1月25日,有咳嗽症狀,後續到藥局買藥、診所就診,並於2月3日因呼吸急促到醫院就醫,診斷為肺炎就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但檢驗流感呈現陰性,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結果採檢結果證實感染武漢肺炎,研判感染源是他1月22日所載從浙江返台的台商。

今日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驗初步結果出爐,一共有4人中和抗體陽性,其中3人與白牌車司機有接觸史,包含2人是白牌車司機工作上的接觸者,1人是後來也確診的司機女婿,有媒體報導白牌車司機感染源可能翻案,不是浙江返台台商。

不過,對此,莊人祥強調,據了解,白牌車司機接觸者有2人抗體陽性,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暴露時間在1月27日左右,因此應該是被白牌車司機傳染,而非傳染給白牌車司機,且當時定調的感染源都是經過疫調判定,並無所謂的翻案,「完全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