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萬人檢驗》民進黨團:戳破藍營刻意製造恐慌作為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幹事長賴澤民認為,彰化萬人血清期中報告結果,抗體陽性率非常低,證明國內社區很安全,結果重重打了拿防疫爭議操作成政治對立的國民黨團狠狠一巴掌。(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幹事長賴澤民認為,彰化萬人血清期中報告結果,抗體陽性率非常低,證明國內社區很安全,結果重重打了拿防疫爭議操作成政治對立的國民黨團狠狠一巴掌。(記者張聰秋攝)

2020/08/27 13:2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大公衛學院今公布彰化萬人血清調查結果,高風險族群抗體陽性率萬分之8.3,證明國內社區安全很安全,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幹事長賴澤民直言,結果狠狠打了喊出要普篩的國民黨立委、縣議員民代,以及學者和律師一巴掌,黨團嚴厲譴責企圖刻意製造民眾恐慌的作法相當不可取,更是可惡到極點!

賴澤民說,報告出爐抗體陽性率非常低,也表示中央防疫政策確實有效有用,之前藍營人員包含民代、學者和律師喊出普篩的要求和帶防疫風向,台灣不做普篩會成防疫破口,但今天期中報告結果證明,打破之前藍營人士喊出不做普篩社區潛藏無症狀感染者會出現社區大感染的論調,刻意製造民眾恐慌,很明顯的就是說,為了某些政治目的,拿台灣的社會安全為籌碼製造對立的企圖,非常不可取。

賴澤民進一步指出,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昨開記者會,撇開防疫專業不談,直指是選舉操作還要民進黨團道歉,今天的報告結果更讓民進黨團對國民黨團的主張非常不予置評更不予認同,以防疫做為政治鬥爭的手段,不就是國民黨他們自己嗎?

賴澤民建議彰化縣衛生局,今後防疫政策一切以中央為主,不要自做其他檢驗項目。

計畫主持人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今表明萬人血清檢測計畫以彰化縣為主導,台大只是抗體檢測後的相關分析與統計,希望有助防疫。

對詹長權的說法,賴澤民有不同解讀並說,彰化縣長期以來跟台大公衛合作很久了,衛生局應該不會如此膽大妄為主導計畫,應該是面對媒體記者、拍胸脯打包票說,全部是由「我同意、我負責」的王惠美縣長來主導的這個案子才對,現在我們就很疑惑說,為什麼當初說這話的王縣長,對這次報告非常漠不關心,甚至好像是別人的事情一樣,反而把我們彰化縣衛生局長推到第一線去台北做結果報告,如果真的是這樣,就更會讓人懷疑,當初信誓旦旦說要負責的王惠美縣長究竟要負責什麼東西?希望縣長應有一縣之長的格局正視外界的疑惑,不要閃躲與畏縮。

縣府新聞處中午表示,縣長王惠美今天下午1點50分將在縣府中庭簡要回應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