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豪大雨下班尖峰大塞車 劉柏良現勘:先增人力、號誌長綠

高雄市豪大雨遇上下班尖峰交通壅塞。(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豪大雨遇上下班尖峰交通壅塞。(記者黃良傑攝)

2020/08/26 17:1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今下豪大雨,上、下班車流更易壅塞,警察局長劉柏良今天再站上路口,針對中山高速公路中正交流道動輒塞車回堵,試著找出塞車原因尋求解決,發現主因應該是北上入口匝道容量不足,無法消化湧入的車潮,他要求先增派人力疏導、操控號誌長綠疏解。

此外,交通大隊也將協調高公局,在上下班時段開放北上匝道路肩,或改劃設為兩車道通行,避免上下匝道車輛回堵,影響平面道路交通,藉以增加匝道容量,改善尖峰時段平面道路塞車情形。

交通大隊後續提出市區5大易塞車路段,分別為中正路(高速公路至福德路段)、九如路(澄清路至大昌路段)、大中路(博愛路至鼎中路段)、中山路(鎮中路至金福路段)、民族路(同盟路至明誠路段),將再增派員警疏導,並邀集相關交通主管單位會勘改善,絕對讓市民上下班順暢有感。

劉柏良表示,國道一號中山高是市民上下班行駛的主要道路,造成交流道周邊道路都是塞車熱點,中正交流道更是最塞交流道,他特地選在上下班尖峰時刻,會同苓雅分局長黃文哲、交大大隊長陳文耀勘察,經初步觀察現場車流與交通工程佈設後,發現主要塞車主因北上入口匝道容量不足,無法消化各行向湧入的車潮,導致車流排隊回堵。

警方除增派人力疏導、操控號誌長綠疏解外,將協調高公局上下班時段開放北上匝道路肩或改劃設為兩車道通行,藉以增加匝道容量;大隊長陳文耀表示,若提早10分鐘出門,上班準時不遲到,如果晚10分鐘出門,塞車搶快風險高,建議用路人提早出發、一路暢通。

高雄市豪大雨遇上下班尖峰交通壅塞,警察局長劉柏良(前排左)親自到路口找原因。(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豪大雨遇上下班尖峰交通壅塞,警察局長劉柏良(前排左)親自到路口找原因。(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