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團90人來台多了商業泡泡 陳時中:會更謹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較於先前美國、日本的外交泡泡,此次捷克團多了商業泡泡,已與相關公司團體開會討論防疫事宜,強調會更謹慎。(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較於先前美國、日本的外交泡泡,此次捷克團多了商業泡泡,已與相關公司團體開會討論防疫事宜,強調會更謹慎。(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26 16: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將率領90人訪問團,在8月30日到9月4日訪問台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較於先前美國、日本的外交泡泡,此次捷克團多了商業泡泡,已與相關公司團體開會討論防疫事宜,強調會更謹慎。

陳時中表示,關於捷克團來台,除了國會、外交意義外,經貿上面會談得較多,當然自己也會出席活動交換防疫心得。

陳時中指出,此次來台的捷克團人數多,相較於與美國、日本的外交泡泡,還多了一商業泡泡,會更謹慎,訪問的地點或居住的地方,指揮中心、外交部等相關單位,都有檢視,包含相關路徑、出入與使用廁所規定,防疫醫師也就相關需要人員進行訓練。

陳時中並透露,昨天有開會,針對將與捷克團接觸的民間團體,討論防疫事宜,也讓他們提出問題,其中,有一、兩家公司詢問場地較小,是否適合?接下來會請防疫醫師到現場確認,若動線無法區隔清楚,就要停止。

陳時中也提到事後消毒問題,有些大的地點,例如故宮博物院,因為有充足經驗、經常館內消毒,但其他單位就比較擔心是否做得好,希望不是外包公司來做,並考慮是否請國防部的化學兵來幫忙,要能夠規格化、以利順利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