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移入上海武肺個案 70多歲女性在台接觸者33人

莊人祥表示,此為我國籍70幾歲女性,入境上海時採檢陰性,隔離期間有症狀才呈陽性,國內已匡列33位接觸者,其中14位聚餐、送機者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抗體檢測進行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此為我國籍70幾歲女性,入境上海時採檢陰性,隔離期間有症狀才呈陽性,國內已匡列33位接觸者,其中14位聚餐、送機者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抗體檢測進行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25 14:4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上海市傳出又有台灣移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為我國籍70幾歲女性,入境上海時採檢陰性,隔離期間有症狀才呈陽性,國內已匡列33位接觸者,其中14位聚餐、送機者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抗體檢測進行中。

中國上海市衛健委稱,新增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又有台灣民眾入境後被集中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莊人祥指出,此名個案為我國70幾歲女性,去年11月入境台灣,在台主要活動地是南部,由於身體不是太好,8月7日至10日都是在家中靜養,獨居,直到11日起,開始有跟朋友聚餐的活動。

莊人祥說明,該名個案於8月15日到上海,入境採檢陰性,中方安排入住防疫旅館,21日出現喉嚨痛,經採檢結果為陽性,23日起隔離治療中。

莊人祥指出,我方於8月24日已接到中方通知相關資訊,該名個案在台灣友人也主動進線告知接觸史,一共已匡列33位接觸者,其中14位已進行採檢,核酸檢測都是陰性,抗體檢測進行中,若有完成,會再跟外界報告。

莊人祥補充,已採檢14人,主要是8月11日到15日曾與該名個案用餐送行,或是有人開車送她去機場,先以自主健康管理方式匡列,待抗體檢測結果出爐再看看有無陽性、做後續安排;而另外幾位,是今天比較新的資訊 ,是否要採檢,還要評估,並沒有不採檢。

莊人祥指出,目前評估該名個案在台灣或上海感染的可能性約各有一半,因為其入境上海第一次採檢陰性、21日發病,估計不會對台灣疫情有影響,現在主要是追的有無人感染他,或是有無人因此受到感染。

另外,前一位台灣赴上海確診的男性個案,在8月14日到上海,15至19日採檢,有發燒、腹瀉症狀,但只有17日結果是陽性,其他陰性,現已在當地解除隔離出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