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駐紐約辦事處改名? 是後製變造啦!

網傳「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發現是經過他人後至變造的。(圖擷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網傳「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發現是經過他人後至變造的。(圖擷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0/08/24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在8月中流傳一段影片,影片宣稱「紐約1E42街大廈一直以來的『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牌子,現在已經被換成了『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嶄新的牌子」,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對此表示,網傳影片中出現的「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館牌為文字變造,截至目前,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館牌名稱為「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並未更名成「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因此該傳言為錯誤訊息。

8月中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影片,宣稱「紐約1E42街大廈一直以來的『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牌子,現在已經被換成了『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嶄新的牌子」,影片則是標題為「上海民族黨負責人何岸泉,近日赴中華民國駐紐約領事館,弔唁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內容為何岸泉前往紐約弔唁李登輝時,與「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館牌合照。

查核中心致電外交部新聞科,外交部表示,,目前台灣駐紐約的辦事處名稱為「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並非「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影片中的牌子為變造;查核中心委託居住紐約的朋友前往拍照查證,根據8月20日的走訪結果,辦事處左右兩側柱子的館牌名稱皆為「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查核中心檢視傳言影片,在00:15及04:07處都出現「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館牌,但00:35處中的轉場畫面,左邊的館牌為「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但在右邊處可看到館牌的文字為「...化辦事處」,轉場畫面出現不同的文字,可知影片中的牌子是經過後製變造。

基於以上核實,該傳言為「錯誤」訊息。

完整查核報告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