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典禮一度拿下口罩 陳其邁:防疫措施均遵中央規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午就職,下午首度主持防疫會議,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午就職,下午首度主持防疫會議,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李惠洲攝)

2020/08/24 19:1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未戴口罩被自家市府衛生局開罰3000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午就職,也遭質疑典禮過程一度拿下口罩,是否成了防疫漏洞?陳其邁下午首度主持防疫會議後表示,典禮過程相關防疫措施,均遵照中央規定來做。

陳其邁今上午就職,下午首度主持防疫會議,會後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及上午就職典禮時,他一度拿下口罩,是否成了防疫漏洞?或做了不好的示範?陳其邁表示,典禮過程相關防疫措施,衛生局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來做,然而國際疫情依然嚴峻,他鼓勵民眾在8大類場域,仍盡量戴上口罩,大家互相提醒、要求。

新任衛生局長黃志中也說,籌備就職典禮過程已注意到防疫措施,市府大廳空間至少可容納1、2000人,為確保防疫安全,將出席來賓控制在300人,也因為空間足夠,座位都能保持安全距離,進入會場時量體溫、戴口罩,備有乾洗手液,也做好實名制。

黃志中表示,典禮過程在拍照時,有人免不了拿下口罩,加上現場互動熱絡,有人拿下口罩時間較久,但「瑕不掩瑜」,也都給予提醒,他強調「防疫只有更好、沒有最好」,典禮過程均依照原先的規劃,也做到最佳狀態。

黃志中強調,今天的會場不屬於8大類場域,目前也配合中央指示採取勸導改善,而根據數據顯示高雄市社區傳播風險很低,未來會持續輔導改善,後續是否會有更高規格的處分,會隨著疫情而改變。

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也說,典禮會場可容納1、2000人,為了防疫措施,典禮人數控制在300人,且都是市府邀請,均為特定對象,而且典禮時間也縮短在1小時內完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生局長黃志中也強調,「防疫只有更好、沒有最好」,過程雖有人拿下口罩,但「瑕不掩瑜」,已照原先防疫規劃做到最佳狀態。(記者李惠洲攝)

衛生局長黃志中也強調,「防疫只有更好、沒有最好」,過程雖有人拿下口罩,但「瑕不掩瑜」,已照原先防疫規劃做到最佳狀態。(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