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疫情阻隔歷經辛苦 「肚子裡的小明」終於來台生了

詹先生與妻子張小姐歷經辛苦來台生產,醫師黃元德接生產下可愛健康男嬰。(記者蔡淑媛攝)

詹先生與妻子張小姐歷經辛苦來台生產,醫師黃元德接生產下可愛健康男嬰。(記者蔡淑媛攝)

2020/08/24 10:5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配子女「小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無法來台問題引發外界關注,中配「肚子裡的小明」也因疫情打亂生產計畫,與丈夫相隔兩地,台中就有2名中配產婦趕在臨盆前,最後懷孕7、8個月時趕來台做滿居家檢疫、完成產檢,昨天都生下健康寶寶,孩子也計畫入籍台灣。

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昨天一連為兩中配產婦接生,他說,過去中國配偶決定在台生產幾乎會在懷孕6個月前就在台產檢,這次疫情打亂許多準爸媽的生產計畫,不但相隔兩地,隻身產檢或得隻身回台生產,醫師也臨時接手,趕在臨盆前1個月就做完孕期10個月所有的產檢。

加上產婦從疫區國家來,雖然完成居家檢疫14天,也無任何肺炎症狀,感染機率微小,黃元德說,防疫之心不可無,產檢、接生時仍十分謹慎,兩人都很順利在台中醫院平安產下可愛的男、女寶寶。

來自廣州的張小姐昨天生下第一個孩子,回憶這場懷孕生產之路猶如一場「夢」,她與來回中國、台灣工作的丈夫詹先生結婚1年多,發現懷孕時就計畫來台生產,丈夫也陪她每個月到台灣產檢,不料今年2月遇上中國疫情爆發,兩人趕回台灣住了1個月多月,就因中國還有工作,她不得不隻身返中,更沒想到夫妻倆一分開就是大半年,她只能一個人到醫院產檢。

好不容易等到中國疫情較穩定,張小姐懷孕8個月再不來台就無法上飛機,丈夫5月底飛往中國入境篩檢通過並居家檢疫14天,6月陪她來台,但受限中國飛航港口限制,兩人從廣洲飛廈門準備飛台灣,又因台灣與中國航空公司對懷孕週數規定不同,無法上機,只好更改航機,隔天才飛回台,再居家檢疫14天,終於能外出產檢,並選擇曾幫弟媳接生雙胞胎的醫師黃元德,昨天平安產下男寶,對於孩子國籍選擇,喜獲麟兒的詹先生笑說「爸爸是台灣人,還是選當台灣人好一點!」

另名產婦李小姐3年前在台生下大兒子,一家3口都長期待在先生工作的廣州,廣州疫情嚴峻,李小姐又懷孕只好帶兒子避居江西娘家,由於對於台灣醫療有信心,夫妻倆早就決定要回台生產,今年6月懷孕30週時只好帶兒子隻身飛台待產,她說,丈夫回台陪產須居家檢疫、再回中國又要隔離檢疫,一來一回要花上1個月,也不能工作,實在「不划算!」只好為母當自強。

黃元德也說,李小姐產檢時已經宮縮,有早產跡象,但順利「hold」住,這次她第2次在台生產,提早預產期2週,順利產下可愛女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師黃元德昨天為李小姐接生,產下小女兒後,兒子也開心恭禧媽媽。(記者蔡淑媛攝)

醫師黃元德昨天為李小姐接生,產下小女兒後,兒子也開心恭禧媽媽。(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