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隔島「草瀑半人高」 議員批中市府對單元五重劃會沒轍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指重劃區單元五的慢車道分隔島雜草叢生,草高半個人高,風一次就像綠色大瀑布。(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指重劃區單元五的慢車道分隔島雜草叢生,草高半個人高,風一次就像綠色大瀑布。(記者蔡淑媛攝)

2020/08/22 20:2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綠色草瀑半人高!台中市南屯區環中路四段近重劃區單元五的慢車道分隔島雜草叢生,草高長到半個人高,讓不少行車經過的用路人以為是「灌木叢綠化造景」,台中市議員張耀中現場勘查直指,這不是綠化造景,是單元五重劃會故意在維護保固期間不作為,未盡管理維護責任。

張耀中說,單元五重劃會成立以來風波不斷,依照市地重劃辦法等相關規定,重劃會對公共設施有維護管理的責任,這段長約1.3公里的兩側慢車道分隔島的草瀑,從今年6月下旬始,相關單位就積極聯絡,希望重劃會能儘速養護管理,但該會用拖延的方式,拖過保固期之後,雙手一攤表示沒有維護的責任。

這段長約1.3公里綠色草瀑,議員張耀中問了行經的用路人,他們都覺得有比較雜亂,應該要好好整理,實地測量發現草高約90公分半個成人的高度,這樣雜亂的市容景觀不應該存在,且環中路屬生活圈道路的一環,草叢過高將影響行車視線,對交通安全產生威脅。

張議員痛批,難道重劃會只想賺取土地開發好處嗎,對於市容維護沒有責任嗎,張耀中認為,重劃會的消極不作為維護管理,而市府對重劃會卻無可奈何,這對市府形象及威信都有十足傷害,他指主管機關無論是地政局或是建設局都應拿出積極的態度來看待此事,儘速將這假的綠色草瀑清理完畢。

建設局表示,單元五重劃會植栽完成後於認養期間未維護,致南屯區環中路四段近重劃區單元五的慢車道分隔島雜草叢生,市府6、7月間不斷發函要求處理,重劃會一再拖延,直至7月底才回覆認養期約已滿。建設局堅持要求重劃會處理,再三交涉,重劃會將於一週內進場除草,後續將依認養狀況點交建設局維管。

南屯環中路四段近重劃區單元五的慢車道分隔島雜草叢生,草高半個人高,風一次就像綠色大瀑布。(記者蔡淑媛攝)

南屯環中路四段近重劃區單元五的慢車道分隔島雜草叢生,草高半個人高,風一次就像綠色大瀑布。(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