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沒通車先收勸導單 議員批蓋停車場慢半拍

公兒30用地目前為立德街停車場,市議員鄭功進(右)3年前就第一個喊出要納前瞻計畫、爭取汽機車地下3層停車場。(記者何宗翰攝)

公兒30用地目前為立德街停車場,市議員鄭功進(右)3年前就第一個喊出要納前瞻計畫、爭取汽機車地下3層停車場。(記者何宗翰攝)

2020/08/16 22:5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延宕多時的台中火車站東側大智路,月底即將正式通車,但在地民眾尚未享受到通車的便利性,卻先收到警察局開立的罰單勸導預告,預料執法後將更難停車,市議員鄭功進表示,早在3年前針對公兒30用地的多目標使用,就第一個喊出要納前瞻計畫、爭取汽機車地下3層停車場,眼看要通車了卻還未開工,緩不濟急。

公兒30用地目前為立德街停車場,市府交通局計畫將原本的平面停車位拆除重建,變成可以停放211席汽車、400席機車的地下停車場,地面則規劃成公園,並設計成兒童遊憩場所,總經費約3億元,預計要到2023年才竣工,「大智路的通車,地方早有高度共識,但有燃眉之急的停車需求,市府始終慢半拍。」

上週五東區戶政事務所辦理道路命名說明會,將火車站前將與大智路、武德街連結的計畫道路,命名為「大智北路」及「大智北一街」,明天早上8點起將開始強力執法取締違停,確保大智路貫通後交通順暢。

鄭功進表示,近日接獲多位民眾陳情,已經收到多張勸導單,市府如此「用心宣導」通車,也應該加速「停35」及「公兒30」的停車場規劃,不要讓在地居民「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議員鄭功進近日接獲多位民眾陳情,大智路還未貫通已經收到多張勸導單。(記者何宗翰翻攝)

議員鄭功進近日接獲多位民眾陳情,大智路還未貫通已經收到多張勸導單。(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