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大學志願近3成後悔 潘文忠:盼以新課綱落實適性教學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全國校長會議(南區)中指出近3成大學生後悔選錯大學科系。(記者張聰秋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全國校長會議(南區)中指出近3成大學生後悔選錯大學科系。(記者張聰秋攝)

2020/08/11 17:2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學多元入學錄取名單都已揭曉,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1日)到國立彰化高中出席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及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會議(南區)時透露,全國有27%大學生後悔,認為所選科系非自己的興趣、覺得不適合自己,甚至都念完了大學,還是後悔當初選擇志願時與自己的興趣背道而馳。

潘文忠認為,近3成自認選錯志願是非常嚴肅的問題,「108課綱」就是要扭轉這問題,讓高等教育也能落實適性教學,方能激發出高中生的學習熱情激,成為終身學習者。

與會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陳明飛致詞指出,科技以等比級數進步,目前已是「工業4.0」的時代,如果大學教授老用20、30年前學到的東西教現在的年輕學子,坦白說「真的落伍了」,現在的學生面臨科技迅速變化和環境,並非教授們20、30年前年輕時所處的年代,學生必須學到新科技和新智慧,才能趕上工業4.0強調自動化和人工智慧的時代。

今年因為疫情,原本2天校長會議改為1天,潘文忠感謝校長們對防疫的努力,也提醒,疫情仍持續,新學年度即將開學,防疫不能間斷;會中,他頒獎表揚公私立學校辦學績優校長,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趕到會場向校長們致意。

王惠美說,彰化縣是好山好水的好地方,歡迎大家來彰化走一走,特別是學校的校外教學也可以安排至彰化,彰化有15間觀光工廠、20幾個休閒農場還有非常多好玩的地點、好吃的美食歡迎大家前來,她特別感謝教育部各級長官針對縣政府的教育資源軟硬體的支持,讓教育能夠精益求精,這次校長會議的主軸「扎根素養、邁向卓越」,相信必能凝聚校長們的共識,讓孩子們有更寬廣的學習空間,藉此機會她再次感謝大家對於教育辛勞的付出。

彰師大校長陳明飛一針見血點出大學校園老師如果拿20、30年前學到的東西拿來教學生,教材真的就落伍了。(記者張聰秋攝)

彰師大校長陳明飛一針見血點出大學校園老師如果拿20、30年前學到的東西拿來教學生,教材真的就落伍了。(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