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慈文市民活動中心整修 11月完工

慈文市民活動中心,使用面積約69坪,總經費817萬元,由市長鄭文燦主持動工典禮。(記者謝武雄攝)

慈文市民活動中心,使用面積約69坪,總經費817萬元,由市長鄭文燦主持動工典禮。(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11 14:0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區的「桃園幼兒園慈文分班」基地已經停止招生,為活化空間,社會局將2樓規劃為公共托育家園,已於去年7月收托營運,1樓則由區公所規劃作為大會議室、多功能教室、里長辦公室等用途,今天舉行開工儀式,總經費817萬元,預計11月完工,屆時將提供里民更為舒適集會場所。

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為了讓幼兒園公私比達到4比6,市府除推動學校型公幼或大型幼兒園取代社區型分班,並將原有空間加以活化,已經停招的「桃園幼兒園慈文分班」,市府將其中2樓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為設置3名托育人員、1名主任、可收托12名幼兒,已於去年7月收托營運。

至於1樓則規劃為慈文市民活動中心,使用面積約69坪,總經費817萬元,內部設置大會議室、多功能教室、里長辦公室等。

鄭文燦表示,早期幼兒園分班都是利用社區空間,因此在升格後,市府將分班型態較小的幼兒園吸收到公幼體系,與學校合併設置幼兒園,銜接學前教育與國小教育,也設立大型幼兒園,擴大公幼比例,提高整體教學品質,希望達到教育部規定公幼與私幼比例4比6的目標。

區長陳玉明指出,慈文市民活動中心整修以兩面採光的手法,有效引進自然光線,點亮內部環境,亦可促進空氣對流,減少室內的封閉感,並全面採用綠建材,希望能夠達到節能減碳、環保永續的效益。

市府將停招的「桃園幼兒園慈文分班」重新啟用,達到活化空間的目的。(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將停招的「桃園幼兒園慈文分班」重新啟用,達到活化空間的目的。(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