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旅行旅客疑被上傳到出境名單 航空業者:正與相關單位了解當中

近期多家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間推出微旅行或偽出國飛航體驗,主打帶著民眾搭機繞島一圈,甚至飛到日本上空體驗出國感受,在機上也能享用飛機餐點及服務。(業者提供)

近期多家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間推出微旅行或偽出國飛航體驗,主打帶著民眾搭機繞島一圈,甚至飛到日本上空體驗出國感受,在機上也能享用飛機餐點及服務。(業者提供)

2020/08/09 12:2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搶國旅商機,本月包含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台灣虎航、星宇航空等4家國籍航空公司都推出偽出國體驗行程,不料這兩天卻陸續發生有旅客參加完行程後,在診所就醫被當成出境旅客遭拒。航空業者透露,應該是移民署在作業流程上出了問題,原本參加偽出國行程的旅客名單只是為了控管旅客沒有滯留在管制區內,沒想到卻誤被上傳到實際出境旅客的名單,才會造成數百名參加偽出國行程的民眾全被當成了出境旅客。

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間推出微旅行或偽出國飛航體驗,主打帶著民眾搭機繞島一圈,甚至飛到日本上空體驗出國感受,在機上也能享用飛機餐點及服務。相關單位也擬定「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辦理專案航班微旅行作業要點」,提供業者及各單位在行程中的作業指引。

沒想到近日長榮航空及台灣虎航接連傳出有旅客結束行程後,赴診所看醫遭拒,診所人員登入旅客健保卡時發現旅客被註記有出境行為,因此拒絕旅客就醫。

長榮航空及台灣虎航都證實有此狀況發生,但具體原因仍要向相關單位進一步了解。長榮航空表示,昨天收到旅客反應後,已在第一時間回報給相關主管單位,後續將由相關單位處理研議;台灣虎航表示,如搭乘8/6 IT-8240的旅客仍遭遇相關就醫問題,可主動聯繫台灣虎航與kkday客服,台灣虎航與kkday將協助與移民署進行資料修正。

航空業者私下表示,他們也不知道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因為在「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辦理專案航班微旅行作業要點」規定,參加微旅行的旅客必須團進團出,而參加名單及人數移民署也有掌握,主要是為了避免有旅客滯留在管制區內,但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名單竟然被上傳到實際出境的名單內,導致與客被註記為「出境」,現在各家業者都在追問移民署到底流程上出了什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