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來境外病例增 林佳龍:雙鐵暫不會恢復禁食令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雙鐵暫不會恢復禁食令。(記者李容萍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雙鐵暫不會恢復禁食令。(記者李容萍攝)

2020/08/07 14:3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近日新增多起境外移入個案,民眾關心雙鐵(台鐵、高鐵)是否重啟禁食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表示,「吃東西沒問題」,交通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過,雙鐵目前暫不恢復禁食令,民眾能於車廂內吃東西,但盡量在維持社交距離,且周邊乘客佩戴口罩的情況下飲食。

林佳龍說,目前雙鐵規定入站戴口罩、過體溫感測儀外,車廂內允許將口罩脫下飲食,但須保持社交距離,周邊乘客須戴上口罩 ,吃完後也必須立刻將口罩戴起。

林佳龍強調,為保護國人健康,雙鐵加強衛生管理,每天固定多次派人打掃與消毒,避免交通運輸出現感染個案。也呼籲民眾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勤洗手、戴口罩與維持社交距離,他呼籲「疫情穩定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請共同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