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108課綱聯盟 屏東大學到高屏13所高中職開課

屏東大學與高屏地區13所高中職組「108課綱合作聯盟」。(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大學與高屏地區13所高中職組「108課綱合作聯盟」。(記者羅欣貞攝)

2020/08/05 14:1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大學從2018年投入高教深耕計畫,積極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因應108新課綱實施,上學年已到屏縣5所高中開課,下學年更將擴及到高屏地區13所高中職,讓各校多元選修課更多更豐富,而且講師費等成本全由屏大「買單」,今天(5日)校方邀請各高中職校長簽定「108課綱合作聯盟」意向書。

教育部推動的108新課綱,目的為培養新世代學生適應現代生活和面對未來挑戰所應該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若大學教師進入高中端支援課程,除可協助高中學生及早進行生涯探索外,也可讓學生進入大學後較易銜接專業課程,同時大學端各學系也能從高中支援授課裡去觸發理解與深化自身在選才育才的特色,找出未來的招生發展方向。

屏東大學的「108課綱合作聯盟」共邀請國立鳳山高中、屏東高中、屏東女中、潮州高中、屏北高中、屏東縣立大同高中、東港高中、枋寮高中、來義高中、陸興中學、民生家商、屏榮高中、美和高中等13所高中職參與,各校校長與教務主任今天均出席簽約儀式,並邀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官、立委伍麗華擔任引言人。

屏大校長古源光表示,在108課綱實施後,有很多多元選修的課,大學師資到高中協助,除可支援不同領域專業的師資外,高中生也能在未進入大學前,了解大學的課程;屏東大學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形塑教學特色,與高中職共享資源,就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屏大教務長施百俊指出,本次與13所高中職校合作辦理108課綱合作聯盟意向書簽約儀式,有助於高中與大學校院共同有效促進學生學習發展,為國家共同培育優秀人才,並強化高中與大學間的伙伴關係,同時也落實大學招生專業化的宗旨,協助高中生生涯探索與建立其「學習歷程檔案」,以利大學端於個人申請入學書面審查時,尋找出適性人才以進階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