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特定場所不配合防疫 侯友宜:該罰就罰

有鑒於國際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特定娛樂場所配合防疫措施,經勸導不改善,該罰就罰。(記者賴筱桐攝)

有鑒於國際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特定娛樂場所配合防疫措施,經勸導不改善,該罰就罰。(記者賴筱桐攝)

2020/08/05 09: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7月31日市府已公告,包括八大行業、KTV、電影院等特定娛樂場所,應配合做好防疫措施,若經勸導仍不改善,該處罰就要處罰,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指出,全球疫情尚未舒緩,鄰近台灣的國家疫情越來越嚴峻,例如香港單日有165例確診個案,菲律賓2天有5000例確診個案,尤其歐洲、美國疫情仍處於高峰,台灣不可能置身於全球之外。他重申,海島型國家最重要的策略就是「阻絕於境外」,再來才是管控於境內,境外沒有守好,境內再怎麼管控都沒有用。

侯友宜表示,磐石艦案到目前為止,並未明確定義是境外或是境內感染,但不管是境外或境內,都是在台灣發生的疫情,應嚴肅面對;自從疫情解封之後,民眾的心情鬆懈,管制措施「易放難收」,中央在阻絕於境外這條防線要守好,比以前更加嚴謹,如果境外移入一而再、再而三找不出感染源,「就等著被第二波攻擊」。

侯友宜說,他多次呼籲入境者全面普篩,這不是他一個人的意見,而是許多專家學者的建議,希望中央重視,當然中央有很多考量他會尊重,地方政府將全力配合。

另外,新北市府7月31日針對轄內舞廳、酒家、酒吧、咖啡廳等發布公告,要求採取實名制、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放置消毒酒精等,並宣導在KTV、電影院、補習班、閱覽室及公共場所電梯等場所應戴口罩,經查核141家特定娛樂場所,有32家業者未配合防疫措施,市府已要求改善。

侯友宜強調,即日起他責成副市長謝政達帶隊稽查,若業者未配合防疫措施,經勸導仍不改善,「該罰就罰」,至於銀髮俱樂部或關懷據點等,若防疫有疏漏之處,將嚴格要求改進,必要時將限縮開放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