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半年15至24歲失業率9年最低 中市靠這招

力抗疫情,台中市上半年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9年最低靠舉辦視訊就業博覽會突破。(圖由市府提供)

力抗疫情,台中市上半年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9年最低靠舉辦視訊就業博覽會突破。(圖由市府提供)

2020/08/04 14: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國內外百業,但台中市勞工局今在市政會議報告,今年上半年度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10.8%,為9年來最低;甚至台中15至29歲青年求職就業率66.06%,還較去年增加6.02%;台中市長盧秀燕透露,勞工局今年5月首創「視訊就業博覽會」,不僅符合學生使用網路趨勢,更在疫情嚴峻期間成功媒合學生就職,視訊就業博覽會初步媒合率近7成,成功將「危機化為轉機」。

台中市勞工局長吳威志今日在市政會議進行「推動青年就(創)業進程與成果」專題報告時指出,台中市15至24歲青年失業率從101年13.3%,下降至今年上半年度10.8%,失業率為近9年來最低。

此外,相較去年,今年上半年度15至29歲求職新登人數增加1379人、求職推介人數增加1632人,求職就業率則增加6.02%至66.06%,在疫情中仍展現佳績。

盧秀燕指出,她是媽媽市長,極關心青年就業議題,上任以來以青年就業、創業為市府的施政重點,勞工局去年首創「就業安全科青年事務股」,專責服務青年需求,更展現今年上半年16至24歲失業率大幅下降,是9年來最低的成果。

盧秀燕說,尤其16到24歲失業率創9年來最低,其中18歲者多是自高中職畢業即進入職場就業,或22歲者是自大學畢業就業,但兩種族群因均是剛畢業、競爭力薄弱階段。

她指出,今年上半年疫情嚴重,大型活動均被迫停止停止,尤其每年畢業季5月時各地均會舉辦就博覽會媒合學生就業,結果因疫情全叫停,台中市勞工局提前看到問題,以不同模式辦徵才活動。

盧秀燕指出,勞工局推動5場大型視訊就業博覽會,她也參與其中在中興大學舉辦的場次,看到服務成效非常良好,吸引1500畢業生參與,台中市用不同方式可以照常舉辦博覽會的模式也吸引外縣市比照辦理。

盧秀燕說,這項首創的「視訊就業博覽會」,不僅符合學生使用網路趨勢,更在疫情嚴峻期間成功媒合學生就職,視訊就業博覽會初步媒合率近7成,成功將「危機化為轉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