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瘟疫盛行下 彰化南瑤宮進香將發放「虎爺神符」

「豎頭旗」儀式在南瑤宮廟門前舉辦。(記者林良哲攝)

「豎頭旗」儀式在南瑤宮廟門前舉辦。(記者林良哲攝)

2020/08/03 14:09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南瑤宮一年一度的「笨港進香」活動將展開,由於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廟方為信徒祈求平安,特地製作「虎爺神符」,並發放給設立香案的信徒張貼。

南瑤宮庚子年「二媽五」笨港進香,肺炎疫情影響延期舉行,預定於8月7日起展開3天2夜活動,今天上午進行「置天台」與「豎頭旗」儀式,並由彰化市長林世賢率眾信徒向媽祖稟告行程。

林世賢表示,除了進行傳統儀式外,今年因疫情嚴重,特地請媽祖座前的「虎爺」出馬,並製作「虎爺神符」,將在南瑤宮媽祖進香回鑾時,發放給彰化市區擺設香案的信徒,以祈求百病不侵、全家平安。

今天上午在進行「置天台」與「豎頭旗」儀式時,正好下起大雨,信徒們也認為在炎熱的夏天能天降甘霖,正是媽祖神威,對於此次進香活動,也充滿期待。

彰化市長林世賢展示南瑤宮製作的「虎爺神符」。(記者林良哲攝)

彰化市長林世賢展示南瑤宮製作的「虎爺神符」。(記者林良哲攝)

南瑤宮媽祖座前的「虎爺」。(記者林良哲攝)

南瑤宮媽祖座前的「虎爺」。(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