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遶境進香日程有變 南瑤宮縮3倍、鎮瀾宮、拱天宮照常

彰市南瑤宮笨港進香,今年縮短為2天1夜。(翻攝南瑤宮臉書)

彰市南瑤宮笨港進香,今年縮短為2天1夜。(翻攝南瑤宮臉書)

2020/02/12 09:3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即將進入3月瘋媽祖的遶境進香盛事,由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彰化市南瑤宮為慎重起見,決定將今年原本7天6夜的二媽五笨港進香行程,縮短為2天1夜,進香日程大幅縮水3倍,引起宗教界矚目,至於,全台兩大知名奉祀媽祖的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台中市大甲鎮瀾宮,信眾都好奇是否也會有變化?依兩宮廟今年進香時程仍為9天8夜,備受宗教界期待。

彰化市南瑤宮庚子年二媽五笨港進香,去年11月舉行「筊筶(跋杯-即擲筊)」儀式,決定今年進香的啟駕日為3月21日(農曆2月28日),為期7天6夜,不過,日前十媽會總理元宵會議,會議中以笨港進香輪值的三尊會媽總理意見為主,並在與會人員的多方討論取得共識,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防護,顧及參與人員的健康也對於進香事宜的謹慎決議,由管理人、十媽會總理及南瑤里成功里里長,再次向媽祖焚香稟報並擲筊聖示,庚子年二媽五笨港進香照常舉行,僅原定7天6夜行程更改為2天1夜,以原定起駕日期於3月21日起駕,進香時程大幅縮水3倍。

南瑤宮遶境進香時程大幅縮水,不少信眾都好奇大甲鎮瀾宮、白沙屯拱天宮的進香時程是否仍照原定日期遶境進香?依據大甲鎮瀾宮2月8日舉行庚子年大甲媽祖遶境起駕時間擲筊儀式,董事長顏清標率領全體董監事一同擲筊請示媽祖,確定遶境進香起駕日為3月19日(農曆2月26日)晚間11點5分,為期9天8夜,依表訂時間,將於3月20日進駐彰化市南瑤宮,3月26日回鑾時進駐彰化市天后宮。

至於白沙屯拱天宮南下遶境進香的時程,經值年爐主擲筊後,今年進香將於3月24日凌晨1點登轎,2點15分出發,3月27日中午抵達北港,3月28日進火,4月1日下午3點20分回宮,進香時程同樣為9天8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市南瑤宮笨港進香,今年大幅縮水為2天1夜。(記者湯世名攝)

彰市南瑤宮笨港進香,今年大幅縮水為2天1夜。(記者湯世名攝)

白沙屯拱天宮今年進香時程為9天8夜。(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白沙屯拱天宮今年進香時程為9天8夜。(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