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爸親像天」是我們的靠山 宜蘭市表揚36位模範父親

宜蘭市頒獎表揚36位模範父親,提前向他們賀節,祝「父親節快樂」。(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頒獎表揚36位模範父親,提前向他們賀節,祝「父親節快樂」。(宜蘭市公所提供)

2020/08/01 16:0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阿爸親像天!」宜蘭市今天頒獎表揚36位模範父親;市公所表示,有的模範父親早年家境清貧,克勤克儉,以言教、身教教養子女,讓子女成就非凡。市長江聰淵說,「阿爸」是家中的靠山,永遠守護著我們,祝天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父親節前夕,宜蘭市公所今在蘭陽別院13樓,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市公所表示,表揚的模範父親代表,有的子孫滿堂,一家和樂融融,有的熱心公益,樂善好施,深受鄰里稱讚。

85歲建軍里李添謀是表揚活動最年長的模範父親,公所指出,李爸爸出生農家,家中有10名兄弟姊妹,生活貧困,在家人支持下勤勉求學,為維持家計,一面工作一面精進自己,事業經歷豐富,子女有良好榜樣,各為社會中堅。

進士里林建章將代表宜市參加縣府模範父親表揚,林建章回憶,孩提時,在警界服務的父親,經常將夜勤點心劵,累積後再全家一起享用,那是最快樂的時光,身為長男的他,不捨父親過於辛苦忙碌,選擇就讀產學合作工專,半工半讀、畢業即能就業,盡早分擔家中經濟。

林建章的孩子,為人處事皆以父親為模範,兒子剛入職場,第一年就獲得優良傑出員工獎勵,女兒亦深受主管看重;更難能可貴的是,林對非己出的妻侄及女兒大學同學,資助他們就學期間的生活、住宿費,使家境不好孩子,能安心靜下心讀書,不求回報。

市公所同時表揚35位好人好事代表,進士里推薦的莊淑棻說,志工工作就是休閒,生命的意義就是服務,生命的價值就是為了奉獻。

市長江聰淵說,阿爸永遠守護著家、守護著孩子,從來沒有休息也不會罷工,像太陽一樣照耀大地,無私的給予不求回報,看似「平凡」卻是那麼偉大,他要向父親們表達敬意,也感謝好人好事代表的善行義舉,期盼有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

宜蘭市模範父親林建章(披彩帶者),將代表接受縣府表揚。(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模範父親林建章(披彩帶者),將代表接受縣府表揚。(宜蘭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