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客運R路線將停駛? 基市府:業者欲調整班次,不會貿然停駛

基隆客運2012年起經營台鐵捷運化R路線接駁公車,但因長期虧損,日前通知將進行大規模調整。(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客運2012年起經營台鐵捷運化R路線接駁公車,但因長期虧損,日前通知將進行大規模調整。(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0/07/31 08:4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客運2012年起經營台鐵捷運化R路線接駁公車,但因長期虧損,日前基隆客運通知將進行大規模調整,預計9月1日起停駛R85、R82取消晚上6點30分後3個班次、R86不上幸福華城等,地方憂心造成交通衝擊,對此,基隆市政府交通處澄清相關訊息有落差,基隆客運目前僅向市府提出路線、班次調整想法,相關細節都還在討論中,交通處也不會貿然做出停駛決定。

基隆市議員王醒之指出,基隆客運因長期虧損,日前通知將就台鐵捷運化各路線公車進行大規模調整,自9月1日起包括R85停駛、R82取消晚上6點30分後3個班次、R86不上幸福華城,這樣的變動勢將影響暖暖區、安樂區的交通運輸,希望交通處、公車處說明相關因應與配套措施。

交通處表示,因疫情關係,導致客運載客量持續低迷,多數客運業包括市公車客源嚴重減少3成以上,部分觀光風景區及機場碼頭聯絡路線更形嚴重,部分路線大幅砍班僅剩1成,台鐵捷運化的R路線也受到嚴重影響,下降幅度高達4成。

交通處指出,交通部對受疫情影響的機場、國道客運路線,依運量下降程度核撥每車每月1至3萬元的營運費用補貼,但是市區客運僅採預支款項方式給地方政府,無法比照國道客運紓困補貼措施。

R路線今年4月13日進行路線整併及調整班次後,每班次平均搭乘人數已由原本13人一班,提高至18人一班,每班次運量提升38%,仍處於虧損狀況,為反映運輸市場供需狀況,基隆客運近期才再次提出路線及班次調整的想法。

交通處強調,疫情期間民眾為降低傳染機率,有減少搭乘大眾運輸而轉向使用私人運具替代情形,會詳細評估各路線營運特性、每班次載客量及各站乘車人數後,儘量維持通勤(學)尖峰時段班次,以不過度減班為原則,維持市民基本通勤需求,也呼籲市民能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讓業者有持續經營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