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長者裝假牙補助 每人最高3萬元

原民會補助原民長者裝假牙,今年將投入6000萬。(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補助原民長者裝假牙,今年將投入6000萬。(原民會提供)

2020/07/28 19:2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能吃才是福!但許多長者面臨牙齒年久失修問題,原民會今天宣布,將補助原住民族人長者裝假牙,每人最高上限補助3萬元,預計光今年度就將投入6000萬,原民長輩只要年滿55歲以上,且未接受其他政府機關補助者,都可於全台772間牙醫診所申請補助。

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表示,口腔保健是健康的基礎,為了改善原住民族長者缺牙問題,因此推出相關計畫,補助55歲以上原住民裝置或維修假牙,每人最高3萬元,估計今年至少有2000位以上的原民長者受惠,而未來也會持續再推動。

夷將Icyang並說,考量部分長者非居住於戶籍地,為能提供長者便民的申請方式,有裝置假牙需求的長者,僅需攜帶健保卡即可向鄰近的健保特約牙科醫院(診所)提出申請。

另外,為擴大保障原住民族長者權益,於今年1月1日起已逕向牙科醫院(診所)申請,並完成裝置假牙的長者,請備妥相關申請文件後,逕送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審查請款。

原民會特別提醒,針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55歲以上原住民族長者的假牙補助,是由衛生福利部補助,每人最高4萬元,至於不符合福利身分的55歲以上原住民族長者或是還沒有申請其他政府機關所辦假牙補助者,則可申請原民會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