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世代傳承與相遇 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8/1、2見

新竹縣政府舉辦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的「夏夜˙三線情」8月1日、2日登場,縣長楊文科邀請鄉親一同來欣賞在地傳承的天籟美聲。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舉辦鄧雨賢紀念音樂會的「夏夜˙三線情」8月1日、2日登場,縣長楊文科邀請鄉親一同來欣賞在地傳承的天籟美聲。 (記者廖雪茹攝)

2020/07/28 14:3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被譽為「台灣歌謠之父」的鄧雨賢音樂大師,與新竹芎林密不可分,新竹縣政府舉辦的鄧雨賢紀念音樂會8月1日、2日登場,今年邀請金嗓藝人殷正洋、萬芳開唱,鄧雨賢家族後代也應邀演出,展現跨世代的傳承與相遇,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縣長楊文科今天啟動系列活動,邀請鄉親一同來欣賞天籟美聲。

縣府文化局今天在芎林鄉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為鄧雨賢紀念音樂會暖身表演,鄧雨賢的外曾孫趙奕喬與趙奕翔兄弟檔,先以優美的鋼琴與小提琴對彈,帶來《十八姑娘》與《芎林小調》歌曲。鍾孔炤表示,今年是鄧雨賢紀念音樂會連續舉辦第19年,也正是客委會成立19年,其知名作品《十八姑娘》、《望春風》等,也有客語填詞,只是傳唱度不高,鼓勵大家多唱客語版。

楊文科表示,「夏夜.三線情」音樂晚會8月1日晚上6點30分在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舉辦,邀請到金嗓藝人殷正洋、萬芳同場開唱,在地客家子弟黃子軒與山平快、竹友混聲合唱團、新竹交響管樂團、芎林國小合唱團,人聲、管樂互相穿插搭配演繹鄧雨賢的作品。

「熹微.黎明」音樂會8月2日下午2點30分在文化局演藝廳,由簡雪豐老師領銜CPE鋼琴重奏團帶來精彩炫目的8手聯彈;搭配鄧雨賢家族的趙奕翔、趙奕喬兄弟檔,鋼琴與小提琴的對彈,用最純粹的音樂詮釋鄧雨賢老師的音樂。

鄧雨賢大師的代表作《雨夜花》、《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膾炙人口,合稱「四月望雨」。其孫女鄧世玲說,祖父出生桃園龍潭,在台北成長、求學,後赴日留學,因戰亂來到芎林公學校任教,39歲病逝。

文化局長田昭容說,23日上午9點起,文化局服務台開放索票,活動詳情可至「新竹FUN表演」網站或「竹縣go藝思」臉書粉絲頁查詢,或電洽(03)5510201#305賴小姐。

鄧雨賢的後代子孫5名家族成員應邀出席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宣傳活動。(記者廖雪茹攝)

鄧雨賢的後代子孫5名家族成員應邀出席新竹縣鄧雨賢紀念音樂會宣傳活動。(記者廖雪茹攝)

鄧雨賢的外曾孫趙奕翔(左)、趙奕喬(右)兄弟檔,鋼琴與小提琴的對彈,用最純粹的音樂詮釋曾祖父的音樂。 (記者廖雪茹攝)

鄧雨賢的外曾孫趙奕翔(左)、趙奕喬(右)兄弟檔,鋼琴與小提琴的對彈,用最純粹的音樂詮釋曾祖父的音樂。 (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