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談「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海巡署籲去海邊玩要記得這號碼

海巡署提醒民眾,在從事海域相關活動時,一定要記得海巡報案電話「118」。(圖擷取自海巡署長室臉書粉絲專頁)

海巡署提醒民眾,在從事海域相關活動時,一定要記得海巡報案電話「118」。(圖擷取自海巡署長室臉書粉絲專頁)

2020/07/26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東北角外海昨日發生102名潛水客受困海上消息,所幸海巡署迅速救援,救回31名潛水客,其餘71名潛水客則自行游上岸,海巡署臉書粉絲專頁「海巡署長室」今日也貼出臉書圖文,強調「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陸地就在眼前,卻怎麼也游不上岸」,提醒民眾從事海域相關活動時,一定要記得海巡報案電話「118」。

「海巡署長室」表示,潛水界一句名言「新手怕浪,老手怕流」,說明了人面對規律的海浪時,還能利用技巧與體力克服;但面對海下亂流,即便經驗老道也可能陷入危機,而昨日漂流至外海近200公尺的潛水客中,不乏潛水過數百次的老手,但仍然因為惡劣浪況被帶往外海。「海巡署長室」也提到:「在海邊進行過水域活動的朋友一定知道,在這種狀況下,短短的200公尺,卻是你使勁全力都游不回去的距離。」

而昨日在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與消防隊員、民間遊艇業者的合作下,共救回31名潛水客,其餘71名潛水客則自行游上岸,所有漂流至外海的潛水客皆平安無事。「海巡署長室」強調:「這次的事故告訴我們,即使嚴格遵守了潛伴制度,在遇到緊急危難時,如何第一時間向救難機關求救也是相當重要。從事海域相關活動,不管是水肺潛水、自由潛水、立式槳板……,請一定要記得海巡報案電話118!請大家告訴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