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鬆綁國際醫療!8/1起外籍人士可來台就醫 健檢、醫美除外

國際病人來台就醫管理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國際病人來台就醫管理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2020/07/22 14:1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8月1日起,國際醫療病患可透過醫療機構提出申請來台就醫,但不包括健檢和醫美。

我國從3月19日起開始邊境管制,非本國籍人士不能入境,一些定期來台灣接受治療的病患因無法來台而中斷醫療;指揮中心今天宣布,8月起開放外國病患可透過醫療機構檢具相關資料、文件提出來台就醫申請,衛福部依醫療必要性、療程延續性及風險性等原則進行審查,協助海外人士來台接受治療。

根據規定,有來台就醫需求的外籍人士,可申請其配偶或3親等內親屬2人陪同,必要時得增加1位居住國的醫事人員或其他照護者隨行。

所需文件、資料包含醫療保險證明、檢疫切結書、入境健康證明(登機前三日內英文版新冠病毒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及收治醫療機構擬定入境防疫計畫、醫療計畫書等,由醫療機構代申請人向衛福部提出入境就醫許可申請,申請人或醫療機構於取得衛福部同意函後,可赴相關機關辦理特別入境許可。

經許可入境來台就醫及其陪同者,需於旅客報到或登機時,向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出示登機前3日內英文版新冠病毒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並於航程期間全程配戴口罩;入境後應進行14天居家檢疫,並於檢疫期滿時配合採檢措施,檢驗結果為陰性者,才能到醫療機構接受醫療服務。

但若有緊急醫療需求者,則可由收治醫療機構直接安排入住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住院,經一次採檢結果為陰性後,接受醫療處置,於14天檢疫期間需比照武肺疑似個案進行照護。

另申請人在台期間的檢疫費、採檢費、醫療診治費用都為自費,收治的醫療機構並應負責協助安排其必要的檢疫及採檢措施,包含防疫旅館住所、防疫交通接送及就醫安排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