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邊境何時開放?蘇揆:尊重指揮中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中華郵政防疫郵票發行典禮,除感謝防疫國家隊之外,對於媒體詢問邊境何時能夠開放,蘇貞昌表示都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專業判斷。(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中華郵政防疫郵票發行典禮,除感謝防疫國家隊之外,對於媒體詢問邊境何時能夠開放,蘇貞昌表示都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專業判斷。(資料照)

2020/07/21 16:1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中華郵政防疫郵票發行典禮,除感謝防疫國家隊之外,對於媒體詢問邊境何時能夠開放,蘇貞昌說,台灣防疫因為國人水準高,加上政府努力做得很成功,被評論為全球75個國家經濟體中第一名,現在雖然國內鬆綁,但國境邊防還是要做嚴格風險管理,這不能夠輕率,因為各國還有較嚴重疫情,開放會衝擊台灣本身防疫、也妨礙國人健康;所以未來哪些國家、地區能開放、不開放、開放多少,都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專業判斷。

蘇貞昌表示,現今當全世界很多國家都還在受疫情困擾,及受到很大衝擊、損害,並一再增加確診、死亡人數的此刻,台灣狀況卻是不同,台灣是在煩惱有太多人出來玩,使道路較壅塞,及商家相關商品準備不夠等,這些都要感謝國人配合及防疫團隊努力。

對於邊境短時間內還無法開放,蘇貞昌表示,鼓勵國人同胞在世界仍有許多國家鎖國的此時,包含原本1700萬習慣出國旅遊民眾,能改為在國內旅遊;目前交通部推出各種國內旅遊政策與投入相關資源,讓國人同胞都出來進行銷費,這部分交通部長林佳龍做的相當好。

另外,中華郵政今日發行防疫郵票,中華郵政將於今年7月21日發行「防疫郵票」,呈現政府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期間,推行多項防疫政策有成,獲各界高度肯定的成果;這套郵票採橫聯刷設計,兩枚郵票間另加印「團結防疫,戰勝病毒」及「Taiwan Can Help」的過橋文字。除防疫郵票外,中華郵政6月20日還會發行「天象郵票」1套4枚。

面值為13元的防疫郵票,以地球經緯線象徵疫情蔓延全球,醫護、環境消毒人員及民眾共同積極投入防疫行動,傳達全球攜手防疫意涵;面值15元郵票,分別以防疫物資有效率的生產與配送、病毒檢測與疫苗研發,及配合居家檢疫或隔離、搭乘大眾運輸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展現全民團結防疫的決心。

蘇貞昌表示,郵票就是國家的名片,郵票能看出國家重視的事情及水準,郵票本身印刷、圖像等,讓世界各地看這個國家各方面成就;這次全世界都肯定台灣防疫成果,所以希望就郵票感謝防疫人員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