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孩子勇追夢!林政華入選中華職棒、王羽飛褪普悠瑪翻車陰影

遇到不挫折不放棄,林政華終於揮出人生漂亮的成績單,入選中華職棒。(記者陳賢義翻攝)

遇到不挫折不放棄,林政華終於揮出人生漂亮的成績單,入選中華職棒。(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7/21 11:5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展望會及資助人長期關懷的台東孩子林政華及歷經普悠瑪翻車事件的王羽飛,在追求棒球的夢想的路經歷過辛酸和傷痛,也在各自學習領域努力、發光。林政華參與中華職棒選秀順利進入職棒生涯,王羽飛也如願的進入高中就讀,2人在各自領域繼續朝著棒球之路邁進。

「堅持理想不放棄!」國小加入棒球校隊,熱愛棒球的王羽飛經常自主練習,全力達成球隊要求,努力不懈的堅持也改變了爸爸對棒球的看去,時到球場給予鼓勵與支持。2018年10月,王羽飛至韓國進行校外教學,返台搭乘普悠瑪列車回台東時,不幸遇上了翻車事件而受重傷,展望會透過社工關懷及經濟支持、教育助學、兒少優異表現獎勵等,陪伴渡過急難。出院後,王羽飛除定期復健並自主練球,在全國賽時擊出安打直奔三壘!過程中的辛酸,在這支安打中化為強而有力的鼓勵,球隊獲得季軍更是開心。

「遇到困難找出問題,莫忘初衷!」林政華說,家境雖然辛苦,練球程中也有許多的挫折,但他不孤單,身邊有教練、同學,以及支持他的社工老師和資助人,讓他可以穩定打球上學,堅持住目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參加U18世界盃棒球賽,首次披上中華隊戰袍代表台灣出征,很是興奮,相對壓力也很大,當下心裡只告訴自己要有信心,做好責任,不求個人表現。

林政華今年參加中華職棒選秀入選樂天桃猿隊。林政華說,進入中華職棒是一直以來的夢想,開心又緊張,未來面對不同的領域,壓力會更多,他會做好準備,期待能有穩定的表現,順利升上一軍,榮耀自己和家人。另外,也鼓勵一樣身處逆境中的學子,追求夢想過程會有困難與低潮,但不要放棄,開口問,找出問題,想辦法克服,把鼓勵化為動力,莫忘初衷。

代表台灣參加U18世界盃棒球賽,擊敗美國隊榮獲冠軍,林政華樂不可支與有榮焉。(記者陳賢義翻攝)

代表台灣參加U18世界盃棒球賽,擊敗美國隊榮獲冠軍,林政華樂不可支與有榮焉。(記者陳賢義翻攝)

歷經普悠瑪翻車意外,王羽飛不放棄夢,如願上高中延續棒球夢。(記者陳賢義翻攝)

歷經普悠瑪翻車意外,王羽飛不放棄夢,如願上高中延續棒球夢。(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