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置普悠瑪事故紀念公園 地點擇定台東車站旁

台鐵普悠瑪事故紀念公園預定地在台東車站旁。(記者黃明堂攝)

台鐵普悠瑪事故紀念公園預定地在台東車站旁。(記者黃明堂攝)

2020/06/24 12: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新馬車站發生普悠瑪列車脫軌事故將屆2年,因罹難者多為台東人,台鐵擇定在台東車站前設置普悠瑪事故紀念公園,作為警惕台鐵確保行車安全外,也提供罹難者家屬追悼親人的場域。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到預定地前勘查預定地並聽取台鐵簡報。他說,普悠瑪事故發生之後,釐清真相、追究責任已告一段落,台鐵的體檢及改革也大都完成,接下來就是療傷止痛、記取教訓,讓未來的人不要再受難,這是設紀念公園的意義。

台鐵局現正籌辦紀念公園統包工程,預計6月底完成決標作業,發包後將與罹難者家屬溝通設計理念。公園採溫馨方式設計,並納入紀念碑主體、公園景觀土建、植栽、照明、休憩設施,使紀念公園活化使用並避免過度嚴肅。施工50天,會在2週年前完成。

林佳龍指示,施工的預算如果不足,請台鐵全力想辦法,交通部也會全力支援,這個部分不用節省,要做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