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南投恐再飆38度高溫 北部宜花午後防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8日)受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觀旅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8日)受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觀旅局提供)

2020/07/18 0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8日)受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縱谷、西半部及宜蘭近山區平地高溫也達36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高溫炎熱,高溫普遍在34度以上,台東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而大台北及南投局部地區有38度以上高溫,花蓮縱谷、西半部及宜蘭近山區平地也有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降雨方面,西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雨量較昨日減少,午後在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側、宜、花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預估,週日(19日)西南風影響,清晨至上午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下週一至下週五(20日至24日)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一降雨範圍較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需留意瞬間大雨。

空氣品質方面,18日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午後北部局部地區可能達普通等級。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30 - 45 30 - 38 33 - 38 31 - 40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