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末考題抄複習卷?濱江國中今重考 教育局要求釐清責任

濱江國中外觀。(圖擷自北市濱江國中臉書)

濱江國中外觀。(圖擷自北市濱江國中臉書)

2020/07/13 21:2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濱江國中在上周進行期末考,卻因為理化科期末考題和複習卷相同,讓校方決定重考,引來各界關注。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要求學校做行政責任釐清,建議未來可採交叉審題,不要只有一名老師出題。

濱江國中8年級理化期末考題最近爆出與複習考題相同,而且題目的數值都沒有改變,校方因此在今天決定進行重考。

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表示,這次有3個班級都是同一位理化代課老師,該老師過去曾讓所有8年級學生做同一張複習卷,這次期末考題也是由該老師出題,但期末考題與複習卷重複比例極高,導致沒有鑑別度。她說,期末評量目的應該是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果,因此這份考題比較沒有意義。

陳素慧也說,重考決定是由濱江國中開會後決定,校方認為複習卷無鑑別度,為避免延後學生假期才選在今天下午,然後明天照常結業。她說,教育局已要求學校做行政責任釐清,建議出題未來可採交叉審題,不要只有一名老師出題,或是有同領域老師了解出題範圍,讓審核機制更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