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後開學》44學生陳情滯留湖北 台北市啟動線上教學

台北市有44名滯留中國湖北省的學生無法趕上明天開學,教育局將啟動線上教學,若無法接收酷課雲,今天會寄出教學光碟。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北市有44名滯留中國湖北省的學生無法趕上明天開學,教育局將啟動線上教學,若無法接收酷課雲,今天會寄出教學光碟。圖非新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劉婉君翻攝)

2020/02/24 23:1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明天開學,滯留中國湖北省的學生心急如焚,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接獲學生家長的陳情,指等不到包機也不能耽誤了學業,建議台北市立即啟動酷課雲線上教學;對此,副市長蔡炳坤則指示教育局,啟動線上教學,對於無法接收酷課雲的學生,今天會寄出教學光碟。

應曉薇表示,她與民間人道協助小組接受44位來自國高中、大學同學陳情,滯留學生數字仍在統計中,而對於包機回台尚無共識,她建議北市先啟動線上教學,因有些學校對學生的說法是必須休學! 導致許多家長非常擔心,她也已請北市教育局務必請老師致電學生安撫情緒。

應曉薇說,蔡炳坤積極作為,指示教育局聯繫滯留湖北學生,並給予支持;教育局因應武漢肺炎,各級學校停課、補課及居家線上學習計畫草案也已完成,包括雲端教學辦法。應也請教育局應宣導衛生道德教育,學生若順利返台,勿延伸令人擔心的校園霸凌事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