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 倡與地球共好

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推出各種居家修繕課程體驗,民眾參與踴躍。(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推出各種居家修繕課程體驗,民眾參與踴躍。(記者蔡文居攝)

2020/07/12 20: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今天下午在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教與學博覽會&與地球共好學習節」,推出「友善地球生活實驗區課程群」,包括綠屋頂、老街陽台綠美化景觀、太陽能及雨水蒐集、修繕學等綠色生活知識課程,重新反思與地球共好的重要性,要如何透過學習重拾人與人安心共學的美好。

今天的活動吸引不少市民參加,現場提供各種體驗活動,最受民眾歡迎。其中,修繕體驗課程區,教導民眾如何居家修繕,以「可以修就不用買」的概念,示範居家中常見的舊家電修理及水電維修。課程講師林俊成說,從生活裡調整消費習慣,才是降低掩埋場需求的最佳方法。

另外,老屋修繕及小木手作課程,則以「邊角料不是廢料」為特色,教導民眾利用邊角料設計手機音箱及餐具,也讓老屋也可透過小木家具打造出自己風格。而向來受歡迎的舊衣改造相關課程,讓過時或穿不下的舊衣改造成提袋等新功能,也吸引許多喜歡動手做學員加入。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疫情期間,由於師生們珍惜可以安全學習的機會,通力合作讓社大防疫流程可以做到最好,開班及到課率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目前下學期已有超過2500人次報名,20多門課已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