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10至2018年 人工生殖嬰兒數

2010至2018年 人工生殖嬰兒數

2020/07/12 06:35

自由時報

人工生殖 嬰兒數破萬

國健署公布最新二○一八年人工生殖統計資料,人工受孕寶寶首度破萬,共有一○二三六名嬰兒誕生,較上年度增加六四六名。該年度新生兒約十八萬人,意謂每十八名新生兒中,就有一名是透過人工生殖技術誕生。

詳見人工生殖 嬰兒數破萬

建商闖禍 地面塌大洞// 永和急撤116戶196人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13巷一處規劃建造15層樓的大樓工地,昨天上午施工時發生連續壁出現破口意外,大量地下水從破口滲出,造成長約80公尺、寬約4公尺的路面塌陷,還波及鄰近建物結構受損。

詳見建商闖禍 地面塌大洞// 永和急撤116戶196人

無懼國安法 港民主派初選投票人數衝50萬

在中國與港府祭出《港區國安法》的恐嚇下,以拿下九月立法會選舉過半席次為目標的香港民主派,十一日開始啟動兩天的初選,儘管負責設計初選投票系統的香港民意研究所(PORI)辦公室前一晚遭警方突襲搜查,以致十一日投票延後三小時,到中午才正式展開。但民眾激情未因此熄滅,首日投票人數就達近二十三萬人,遠遠超出預期,令民主派十分振奮,已把人數目標上修至超過五十萬人。

詳見無懼國安法 港民主派初選投票人數衝50萬

聯合報

政院擬立法 文官進用雙軌 聘約3年可任有職等職務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擬具「聘約人員人事條例」草案,不但將原政府機關任用的約聘僱人員法制化,未來政府公務人力將整併為國家考試任用制的公務員和公開競爭遴用的聘約人員「兩軌」,聘約人員若符合相關資格,得於進用滿三年後,擔任或兼任研究等機關機構組織法規定有職稱職等的職務,成為「準公務員」。

詳見政院擬立法 文官進用雙軌 聘約3年可任有職等職務

176公里東海岸 竟無合格戲水區

台東縣唯一合法公告的「杉原海水浴場」因維管業者美麗灣渡假村與縣府打仲裁官司,已關閉四年;專辦鐵人三項的活水湖委外到期,七月起也禁止民眾戲水。全台擁有最長一七六公里海岸線的台東,如今竟無一處合格的戲水區。

詳見176公里東海岸 竟無合格戲水區

中國時報

10大燒錢國病出爐!慢性腎病 年耗533億奪第一

健保署昨公布2019年10大燒錢疾病,慢性腎臟疾病再度居首,39.7萬人共耗費533.16億元,台灣果真是「洗腎王國」;其次是糖尿病309.6億,齒齦炎及牙周疾病花費180.03億居第三。受人口老化影響,近幾年上榜項目都以慢性病居多,健保署估計,隨著醫療進步拉長個人壽命,未來健保在慢性病花費,恐會繼續增多。

詳見10大燒錢國病出爐!慢性腎病 年耗533億奪第一

民進黨全代會 下周日登場!回歸黨首戰 小英爭絕對主導權

民進黨全代會19日登場,是蔡英文總統回歸黨的第一戰。隨著後蔡時代來臨,各派系黨職選舉競爭激烈,蔡總統不僅擁龐大民意基礎,還有「黨職改選國家隊」操盤,在黨內定「小英於一尊」最大公約數下,派系間將透過合縱連橫,爭取蔡在黨內的絕對主導權,維持派系平衡。

詳見民進黨全代會 下周日登場!回歸黨首戰 小英爭絕對主導權

新北永和區一建築工地連續壁破洞,造成路面塌陷。(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新北永和區一建築工地連續壁破洞,造成路面塌陷。(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香港民主派昨舉行9月立法會議員選舉的初選,第一天就號召了多達近23萬人出門投票,超越民主派原本預計。圖為新界東選區一處票站排隊投票人龍。(法新社)

香港民主派昨舉行9月立法會議員選舉的初選,第一天就號召了多達近23萬人出門投票,超越民主派原本預計。圖為新界東選區一處票站排隊投票人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