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歡迎媽祖?家俱店老闆沒現身 白沙屯媽改到民宅駐駕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晚經過彰化交流道旁1家家俱店,打算駐轎休息。(圖擷取自影片)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晚經過彰化交流道旁1家家俱店,打算駐轎休息。(圖擷取自影片)

2020/07/10 21:4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白沙屯媽祖今晚回鑾過境彰化市,鑾轎原本打算駐駕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旁的家俱店,鑾轎都已進到屋內了,可是老闆未出來,店員不敢作主,鑾轎也不為難店員,決定換駐駕地點,大轎直接衝出店外,改到附近一處民宅駐駕,預計明早4點起駕。

媽祖鑾轎今晚6點53分駐駕彰化市中華西路351號,這是一處透天厝民宅,稍早之前,鑾轎原本不是在這裡駐駕,而是駐駕在與該處民宅隔了1個紅綠燈號誌口距離、約200多公尺遠的1家連鎖家俱店,家俱店大門敞開,鑾駕經過門前進入屋內,也已停駕,但老闆沒現身,店員不敢做決定,表示老闆不方便接駕,鑾轎都沒「坐熱」起身離開,改到前方民宅駐駕。

此事在網站掀起熱議,有網友說只能說這家俱店跟媽祖無緣,也有網友說不尊重媽祖,別人要請鑾轎都請不到,媽祖來做客還趕客人,觀感不好,但也有網友說,每個人宗教信仰不同要互相尊重和包容。

廟方網站留言呼籲信徒不要隨便批評店家,保持高度,廟方表示,無論換地點的原因是店家不方便配合,還是媽祖另有安排或是其他因素,都請互相尊重。今天無論有多少人追隨媽祖,只要店家不願意、不方便,大家都應該給予尊重,更何況大多數人根本不知道真正換點的原因吧!

鑾轎進入屋內等不到老闆出來接待。(圖擷取自影片)

鑾轎進入屋內等不到老闆出來接待。(圖擷取自影片)

廟方在臉書社團說明今晚媽祖鑾轎換駐駕地點的經過。(圖擷取自臉書「台灣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廟方在臉書社團說明今晚媽祖鑾轎換駐駕地點的經過。(圖擷取自臉書「台灣白沙屯媽祖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