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農場京華橋落成啟用

武陵農場京華橋落成啟用,輔會主委馮世寬(右3)出席啟用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武陵農場京華橋落成啟用,輔會主委馮世寬(右3)出席啟用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2020/07/07 14: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陵農場興建跨七家灣溪吊橋,以達人車分流,吊橋命名「京華橋」,請來大師李秉圭提字,今天落成啟用,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與李秉圭一起步行過吊橋,大批遊客也跟著興奮地搶頭香,體驗新建吊橋,直說「好幸運」。

武陵農場鑑於隘口路幅狹隘,最窄僅約2.5公尺,人車同行常造成不便,由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分攤500萬、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分攤700萬,武陵農場負擔2300萬元,共斥資3500萬元,辦理武陵隘口北端吊橋及隘口邊坡穩定工程,去年10月動工,今天落成啟用,經退輔會命名為「京華橋」。

武陵農橋吊橋命名藏玄機,場內橋樑都是以古代數字命名,10的次方為第1個字,10的2次方為百、10的3次方為千、10的4次方為萬、10的8次方為億、10的12次方為兆,之前已建有百福橋、千祥橋、萬壽橋、億年橋及兆豐橋,兆之後為10的16次方為「京」,因古代以十億為兆,十兆為京,場方之前提供多個橋名供退輔會挑選,包括 「京華」、「京鴻」、「京陵」等,最後由「京華橋」脫穎而出。

李秉圭表示,「京華橋」三字是用「榜書」體書寫,書寫時要一氣呵成,氣勢才會磅礡,榜書體的特色是完成時要有針插不進去密不透風感覺與氣勢,方為傳世逸品及雋永之作。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榮民於1959年先後,由七家灣溪東側進駐武陵屯墾區,為開拓北谷曾建吊橋,以方便農事進行,武陵農場於1963年成立,吊橋因風化雖曾於1981年簡易維修,但1993年時吊橋已損壞嚴重,經興建兆豐橋後即拆除,僅留橋墩見證歷史。

新建的「京華橋」完工後,未來遊客可從茶莊對面的兆豐橋進入茶園步道到達觀月亭,欣賞2月浪漫的櫻花花海,4月時則在吊橋旁邊的農莊文物館欣賞芳香人的白藤及紫藤,再由京華橋跨過七家灣溪,回到武陵路上,以達人車分流,用路人更安全。

武陵農場京華橋落成啟用,輔會主委馮世寬(左)與提字的大師李秉圭(右)一走過吊橋,完成啟用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武陵農場京華橋落成啟用,輔會主委馮世寬(左)與提字的大師李秉圭(右)一走過吊橋,完成啟用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