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生態多樣性 桃山瀑布驚見藍腹鷴家族

武陸農場桃山步道,可見台灣保育的稀有鳥類藍腹鷴家族出沒。(武陵農場提供)

武陸農場桃山步道,可見台灣保育的稀有鳥類藍腹鷴家族出沒。(武陵農場提供)

2020/06/13 15:3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遊客上武陵農場渡假避暑,前往桃山瀑布途中巧遇有「台灣最美麗的鳥」之稱的台灣特有種稀有保育鳥類-藍腹鷴家族,1隻母鳥帶著3隻亞成鳥覓食,讓遊客十分開心,笑稱親眼目睹「山中精靈」,是大自然最美麗神奇的邂逅。

武陵農場因位於雪霸國家公園內,自然生態豐富,往桃山瀑布的桃山步道,全長4.3公里,單趟步行時間約2小時,步道兩側蓊鬱蒼翠,漫步在林蔭下十分涼爽,桃山瀑布高達80公尺,氣勢磅礡,豐水期水聲澎湃,震天激起千層水霧、飄忽如煙,故又名「煙聲瀑布」,吸引遊客健行,體驗高達3至4萬ions/cc的負離子「空氣維他命」洗滌,也是夏季避暑、舒心洗肺的好去處。

最近有遊客到武陵農暘,在桃山步道驚見藍腹鷴家族,1隻母鳥帶著3隻亞成鳥覓食,十分興奮。武陵農場表示,近年來致力生態保護,加上多年來友善環境耕作的自然復育成效有成,以往桃山步道常見公母成鳥一對,近日發現「鳥」口增加,帶來驚喜!

武陵農場表示,藍腹鷴是台灣特有種的稀有保育鳥類,因羽色華麗,又稱為「華雞」,與帝雉、環頸雉並列為台灣3大雞。藍腹鷴生性害羞,稍有干擾就會倉皇逃離,呼籲遊客若巧遇藍腹鷴,應秉持「遠觀不可褻玩」的保育原則,「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拿出手機在遠遠的地方拍攝就好,共為環境資源維護及保育盡分心力,讓武陵物種生態更加多元精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