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農場遊客減少》保育類藍腹鷴 首次現蹤觀魚平台

藍腹鷴雄鳥帶著雌鳥,現身武陵農場觀魚平台。(武陵農場提供)

藍腹鷴雄鳥帶著雌鳥,現身武陵農場觀魚平台。(武陵農場提供)

2020/05/30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特有種保育類的藍腹鷴,以往只出現在更隱密的台中深山桃山瀑布步道一帶,疑因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遊客減少,藍腹鷴首次在武陵農場觀魚平台現蹤,被經過民眾巧遇拍到,讓場方人員跟遊客喜出望外。

武陵農場指出,近期出現生態大萌發三部曲,繼日前首部曲山羌跑進遊客中心、二部曲台灣長鬃山羊出現在農場之後,三部曲藍腹鷴也悄悄的進入武陵農場北谷區域活動。藍腹鷴為台灣特有種,棲息在海拔二千三百公尺以下中低海拔的闊葉林或混生林中,行動謹慎,常常悄然無聲地活動,猶如山中隱士,在武陵山區以往主要出現在桃山瀑布步道附近。

近日有隻藍腹鷴雄鳥帶著雌鳥,現身武陵農場觀魚平台,讓看到的場方人員十分驚訝,因藍腹鷴非常怕生、警覺性極高。場方人員表示,可能是受疫情影響,遊客及車輛等減少且農場位於雪霸國家公園內,近年投入生態復育及友善農耕有成,珍稀特有的野生動物紛紛跑出來了,來場的遊客不見得要在桃山瀑布可見藍腹鷴,在觀魚平台附近也有機會看到藍腹鷴家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